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原來住進藝術裡是這種感覺

對於風格旅人而言,旅行中下榻的地點不只是歇息一晚的空間,更能為旅程增添難忘體驗。而對於喜愛設計的朋友而言,來到丹麥哥本哈根時,必不可錯過的風格旅宿,當屬由丹麥設計公司 Vipp 開設的單房旅店「 Vipp Pencil Case 」!

 
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

 

冰島碼頭上的百年鉛筆工廠

座落於哥本哈根的「冰島碼頭」(Islands Brygge)上,「 Vipp Pencil Case 」的命名中便埋藏其百年身世。原來, Vipp Pencil Case 過去曾為一座洋溢著包浩斯風格的鉛筆工廠,如今則在 Vipp 及設計師 Julie Cloos Malsgaard 改造下,成為一棟非典型的公寓旅宿。

 

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

 

在包浩斯建築裡打造旅行中的家

有別於一般酒店的高檔奢華,在 Vipp 及設計師 Julie Cloos Malsgaard 的規畫下,Vipp Pencil Case 更像是一個旅行中的家。像是帶有包浩斯風格的建築體,本身便給人簡潔的視覺感受;室內空間裡低彩度的配色,更為此地賦予安穩寧靜的氛圍。不只如此,從入口處的石膏雕塑到桌上的花瓶,Vipp Pencil Case 中不著痕跡地點綴著藝術品與職人工藝,讓藝術無痕融入生活空間中;再搭配上線條洗鍊卻溫潤的 Vipp 餐桌椅、臥室邊桌、桌燈等,更為住宿空間增添質感。

 

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


在另一個城市裡重新感受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既然是「旅行中的家」,家中自然得配備廚房。也因此, Vipp Pencil Case 也配備洗手槽、感應爐、烤箱、洗碗機等設備,歡迎旅經哥本哈根的旅人到市集、超市中採買後,回「家」料理出滿滿的北歐風情,並在廚房旁的餐桌區上享用,感受到旅行時獨有的愜意。

 

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從住宿感受哥本哈根的詩意生活!用百年鉛筆工廠改造成包浩斯風格的單房酒店 Vipp Pencil Case

 

畢竟,旅行的定義有很多種,可以是踏出舒適圈的壯遊,也可以讓我們逃脫繁忙的日常中,在「移地」的過程裡重新打開麻痺的五感,以充滿好奇的雙眼重新感受生活,更將在 Vipp Pencil Case 享受到的一切,化為生活的養分,以及未來理想生活的可能。

 

圖片提供:Vipp Pencil C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