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不丹09.23開啟國境!

藏身於喜馬拉雅山畔的古老王國「不丹」,是許多人心中「最幸福的國度」,也是風格旅人想要沉澱身心時,心心念念的一片淨土。曾在疫情時期採取封鎖國境政策的它,如今更宣布將在 9 月 23 日時重啟國境,讓旅人入境遊玩時毋須隔離。

 

 

而若是你也想要即刻啟程,不妨造訪由頂級旅宿集團「安縵」在不丹開設的「安縵喀拉」(Amankora),讓這分布於小國不同角落的 5 間小屋,帶領你窺見幸福王國的多種面貌。

 

 

 

隱世派、藝文派旅人必訪!享受山林絕景或品味文化風情

原來,「安縵喀拉」由分別位於帕羅、廷布、普那卡、崗提和布姆唐山谷的 5 間小屋所組成,其中安縵喀拉帕羅小屋位於17世紀的堡壘暨佛教寺院「朱克傑宗」遺跡下方,旅人不僅能在套房中俯瞰白雪皚皚的卓木拉日峰(Jhomolhari)絕景,更被蓊鬱的青松林所環擁,讓人盡覽不丹絕美的自然面貌,享受忘卻瑣事的靜謐時刻。

 

 

至於安縵喀拉廷布小屋則座落於不丹都城所在地「廷布山谷」。這裡收納了不丹的文化與風俗,可說是探索當地博物館、傳統店鋪和眾多人文景觀的理想落腳處。

 

 

 

徜徉於田園風光,或是前往黑頸鶴冬季棲息地

接著,安縵喀拉普那卡小屋則位於杜楚拉山口東方,也恰好是莫曲河與波曲河交匯處。這裡山河齊聚的自然景致,彷彿正溫柔地邀請旅人徜徉於青翠的稻田間、在果園裡嬉戲,並享受30公尺無邊際泳池、體驗橘樹環繞那純樸動人的田園風景。

 

 


 
再來,當我們來到藏身於崗提村附近的安縵喀拉崗提小屋,走上人跡罕至的的蒼翠山丘上,更可飽覽從峽谷到16世紀歷史古蹟「崗提寺」的壯觀全景。如若你是生態系旅人,別忘了順道前往附近的稀有黑頸鶴棲息地,探索那生態豐富的不丹一角。


最後,當我們來到位於最東端的安繘喀拉布姆唐小屋,那坐落於楚河山谷(Choekhor),毗鄰第一和第二任國王的夏宮旺迪佐林宮(Wangdicholing)的小屋不僅坐擁松柏成林的山丘,更臨近蔥鬱的蘋果園和肥沃的農田。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以家庭手工業聞名,盛產備受歡迎的布姆唐酥油、乳酪、蜂蜜,以及多種果酒與白蘭地。對於老饕系旅人而言,自然不能忘記到此,享受舌尖上的不丹風情。

 

 

而無論你是隱世派、藝文派、田園派、生態系或老饕系旅人,不丹的各個角落,都有動人的瞬間正在發生。歡迎風格旅人在疫情趨緩的日子裡,造訪這重新敞開雙臂的幸福王國,找到屬於自己的一角,享受屬於自己的片刻。

 

圖片提供:Amank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