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根本是電影場景!美到想要天天住在這裡ˇ

 

 

或許是受到古希臘神話的影響,想到雅典,旅人們腦海中不免浮現浪漫的想像。而若是你想要親身走進這眾神的所在地,那麼精品酒店 Shila Hotel 或許會是最適合感受雅典迷人氛圍的起點。

 

散發復古摩登的迷人魅力,彷彿住進電影場景裡

不同於時下流行旅宿的潮流感或奢華風,當旅人走進雅典精品酒店 Shila Hotel 時,可以明顯地感受到那精緻與古樸並存、復古與摩登兼容的迷人張力;恍如電影畫面般的絕美佈置,更讓人不禁迷醉其中,不捨離去。
 

 

如此獨特的魅力,或許可以追溯至 Shila Hotel 的建築身世。原來,Shila Hotel 所在建築起源於1920年代一座新古典主義風格住宅,而在經營團隊接手後,則保留原本的水磨石地板、庭院花園等建築格局,並將其打造為僅有 6 間特色套房的風格旅宿。

 


不只是 6 間特色套房,更是 6 種充滿魅力的「角色」設定!

有趣的是,經營團隊在打造 Shila Hotel 時,並非以旅宿設想,則是將這麼一幢令人著迷的宅邸,想像成一位名為「Shila」(即梵語「角色」)的謬思女神的家。也因此, Shila Hotel 裡的六間套房,則被設想為 Shila 的朋友們居住的空間,雖然融合古典與摩登為這六處空間不變的基調,每處空間中仍注入了性格差異。

 

 

像是 Garden Retreat 與 Romantic Dust 有著雅緻綠意,以及慵懶性感的風情; La Boheme 色調更深更濃,也帶有無意間流瀉的氣派奢靡;The Dreamers 則偏向愜意舒適,彷彿知性女子的獨身公寓⋯⋯,風情各異卻同樣充滿魅力的「角色」設定,讓人禁不住想將 6 間特色套房都住過一遭!

 

     
而在這 6 間迷人的特色套房之外, Shila Hotel  也設有圖書館大廳( Library Lounge) 和屋頂花園 (Rooftop Garden),讓旅人能在此休憩、閱讀,或是飽覽雅典的城市美景。而在作為旅宿之餘, Shila Hotel  也是各種快閃活動、藝術展覽的空間,讓人在這靜謐、感性又帶著些許神秘氛圍的空間裡,好好感受雅典的深邃魅力!

 

 

圖片提供:Shila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