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柬埔寨國王行宮變身頂級旅宿,任誰都想要入住體驗看看貴為皇室的尊榮吧?

 

過去,在王宮裡住一晚,是屬於皇室貴冑的獨有享受;近年來卻有愈來愈多頂級旅宿落腳宮廷中,為旅人帶來國王般的頂級體驗,像是頂級酒店「Le Grand Contrôle」落腳巴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讓旅人沐浴在窮極繁複講究的建築中;而精品旅宿集團安縵也在昔日柬埔寨國王招待貴賓的行宮中開設「安縵薩拉」(Amansara),讓人感受高棉式的氣勢磅礴。

 

 

柬埔寨國王行宮變身頂級旅宿「安縵薩拉」

拾步走進「安縵薩拉」度假村裡,作為過去柬埔寨國王招待貴賓的行宮,「安縵薩拉」建築本身便堪稱1960年代新高棉建築的傑作,呈現出柬埔寨脫離法國殖民統後,糅合包浩斯建築風格與當地傳統建築概念的獨特風貌。舉目所見間,不難發現「安縵薩拉」既有簡潔俐落的輪廓,也保留大量石材,在宮廷氣派與簡練優雅間取得了完美平衡。

 

 

除了這氣派優雅的24間套房之外,在戶外的成蔭綠意中,掩映著修剪精美的蒼翠花園和隱蔽的狹長泳池,是行宮裡的秘密驚喜,歡迎旅人在此小憩,享受慵懶風情。或是到「安縵薩拉」氣勢磅礴的穹頂餐廳,享受以蓮子、蓮藕、泰國青檸、辣木葉和薑黃等傳統食品烹調而成的高棉料理。

 

 

高僧領路的森林徒步冥想,給予靈魂充足滋養

滿足了舌尖之後,接著別忘了讓全身肌肉也獲得放鬆。走進寧靜的水療中心裡頭,四間護理室和專屬瑜伽教室中,正在進行著一系列運動及冥想課程,讓你緩下奔忙的腳步,好好地觀照內在自我。也不妨跟著吳哥當地高僧 Nen ,走入森林裡進行徒步冥想,在一步又ㄧ步間,釋放日常生活的緊張、給予靈魂充足滋養。

 


 

而如果你是坐不住的行腳派旅人,毗鄰「安縵薩拉」的吳哥古城則將是你探索在地的好去處。在為期四日的「探索吳哥」體驗中,旅人能在酒店安排下,每日於人潮洶湧前獨享靜謐的吳哥城古跡,並在吳哥考古公園內享用傳統高棉早餐、佛教僧侶聖水祈福儀式,或是搭著三輪機動車造訪僻靜的奔密列(Beng Melea)和貢開(Koh Ker)神廟等獨特秘境,沐浴在溫煦日光、平和寧靜的氛圍裡,享受這遁世的美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