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不用規劃其他旅行行程,光住這裡就夠了!

有時候出門玩,說穿了就是想要看看與平時生活不同的景色,為日子帶來點些新鮮感與刺激。尤其對生活在大都市的人們來說,每天起床出門,放眼望去所觸及的景象多半都是玻璃帷幕或水泥建築,還有川流不息的汽機車,密集的程度總壓迫的我們,沒有時間喘息。

 

台北的人兒啊,是時候好好放過自己,為自己規劃一個「避世」小旅行了。這個旅行可以不用太長,1、2天即可,也不需要特地規畫些什麼旅遊景點,一處「入住就不想離開」的特色民宿就好,好好的躲在民宿裡,盡情地享受無人叨擾的假期。

 

以下,我們從距離台北僅40公里左右的九份,找到了4間足以讓你隱世2天的山隱系民宿,有藝術家打造的住宿空間,也有改造老屋的旅舍環境,來這裡靜心,洗滌煩憂。

 

九份秘境民宿推薦1.:蜜多山旅

位在瑞芳的蜜多山旅,傳聞一天只接待一組客人,也因為這樣的規則,讓來到這裡的旅人,可以真正體會到與世隔絕的靜謐。因此也讓它成為不少旅人的口袋名單之一。

 

 

▲    圖片提供:蜜多山旅  

 

走進民宿空間,故意留點時間感的壁面,每一處都能感受到歲月靜好的恬靜感。就像是一座藏在深山裡的蜜蜜基地一樣,建築的每一塊建材、透過窗望去的每一片風景,無時無刻都讓你感受到在都市裡從未有過的平靜感。

 

 
 
 
 
 
 
 
 
 
 
 
 
 
 
 

A post shared by Ko Hsin Chen (@erin92012)

 

雖說蜜多山旅整間民宿環境都很好拍,而且絕對可以拍好拍滿,但來到這可千萬不要錯過們沿陽台,透明落地窗裝著的是九份山區的天然景觀,此時的窗可不僅僅是片窗,而是一幅純天然的畫作。

 

蜜多山旅

地址: 22448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219-4號
電話: 0986-711-130

 

九份秘境民宿推薦2.:神隱之森

就在九份老街旁的,是由一棟屋齡約52年的建築改建,屋外四周被叢生的植物所包圍,屋內則是以開放式設計,揉合粗曠泥作與溫潤木質裝潢,替空間規劃一股協調感。

 

 

木屋裡有著柔和的黃光,搭配窗外放眼外望去清一色的自然地植,讓神隱之森如民宿名字一樣,住在這邊就像是住進了森林裡,而旅客也變成了隱士,完全與外界隔絕。

 

 

雖然感覺很像與外面隔絕,但民宿管家其實在屋內放了許多糧食,還有一台結合烤麵包機的煎爐,可以自己作早餐、切水果來吃,非常慢活。

 

神隱之森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崙頂路48號
電話:0905-788-650

 

九份秘境民宿推薦3.:故事所_ 山中夢遊

來自各藝術家跨界打到的民宿「山中夢遊」,其實不是一間民宿,而是5座山城空間的綜合體。這五間旅宿空間也有各自的名字,分別是:山居247、星星、連嵎、綠光、胡達華釘畫室x野事草店,透過與藝術家們的合作,聯手打造出融合自然、藝術、料理、歷史文化與各式故事的感官小旅行。
 

▲山中夢遊:《星星》,圖片提供:奧丁丁

 

從這五間各有特色的民宿空間來看,每一間都有著山與人,或山與土地之間的藝術鏈結,也等同是讓旅人走進故事裡,自己創造自己的旅行故事。

 

 
 
 
 
 
 
 
 
 
 
 
 
 
 
 

A post shared by Mika Lin (@rab2012bit)


以《連嵎》為例,隱身在九份錯綜複雜坡象內的連棟山屋,利用不同方位的窗戶設計在引進自然光之餘,又不會讓室內亮度過於刺眼,又能有遠離都市、躲到山裡的歸隱感。

 

故事所_ 山中夢遊 | 官方網站

 

九份秘境民宿推薦4.:數樹‧私房

由花藝藝術家凌宗湧一手打造的數樹私房,成立至今不知吸引多少國內外媒體報導,在那扇中式古典花格窗門內,藏著的是花藝大師的一方天地,彷彿所有陳設、景象都是一幅畫、一座藝術品。

 

 
 
 
 
 
 
 
 
 
 
 
 
 
 
 

A post shared by Elsa (@szuching_)

 

樓高兩層的室內設計,放滿主理人自世界各地蒐藏的老物古董,住在這邊多少也能體會凌宗湧的自然美學為何。  

 


數樹‧私房 | 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