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德築建築集團所操刀的這棟民宿,可是與智能家電結合的綠能民宿喔

好山好水的宜蘭向來是是許多都市人的「後花園」,而若想在這後花園裡,找一處綠意綿延的秘境,那麼藏身在冬山的獨棟民宿 「HA House 秋」或許會是最寧靜的避世之地。

 

在綠意綿延與波光瀲灩中,享受避世的獨棟居所

驅車駛在柯林五路上,眼前那一幢線條俐落、由花崗石與金檀木包覆立面的建築,便是由德築建築集團共同創辦人建築師Arran操刀的「HA House 秋」。

 

當汽車駛近,人們下車沿著石徑行走,一旁那一片如同明鏡般的天然湧泉、四周簇擁的蓊鬱落羽松,更在綠意綿延與波光瀲灩中,為這棟宅邸增添了一股從容。

 

 

穿過落羽松林後,拉開「HA House 秋」的落地窗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風格簡約舒適的客廳,能容納十人的米白色沙發椅和大面積的空間設定,讓包棟的人們能與親友共享親密時光。

 

 

走到一旁的挑高中島廚房與餐席空間,各式廚具應有盡有的安排,讓人即便出遊,也能彷彿在家料理般順手,還有大面落地窗的設計,坐在餐桌用餐也能擁抱大自然的放鬆愜意。原來,Arran操刀「HA House 秋」時,原本想將此處作為自住之用,後來即便計畫有變,卻為此間奠定了如家般的空間基調,讓人感受不到一絲旅宿的匠氣,而是如同生活在理想家居般愜意。

 

 

站上SUP 立槳衝浪板,在湖光晃蕩中遠離日常煩憂

接著拾級而上,當我們步上二樓後,則能看見寬敞的主臥,三樓則設有兩間客臥,三間臥房大小不一,卻同樣享有大片落地窗外景致,讓人一抬眼便能望見窗外的明朗天光與綠樹連蔭的絕景,每一眼都令人屏息。

 

 

而如果連無比療癒的房間也無法關注你那好動的靈魂,那麼不妨走到屋外,走在以木板鋪就的平台,坐上那由英國建築師海澤維克設計的Spun Chair陀螺椅,一屁股坐下後椅身因重心改變而旋轉,在安坐其上的人兒也彷彿甩掉了日常的煩憂。若你也是喜愛水上活動的朋友,接著不妨拾起置放於一旁的SUP 立槳衝浪板,在窗外那由柯林湧泉打造的人造湖泊上,踩穩浪板,在湖光晃蕩、綠意掩映下,享受遠離塵囂的美好時光。

 


HA House 秋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五路328巷50號
電話:0928-530-713

圖片提供:德築建築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