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無人島露營似乎挺符合冒險精神的!

即將在4月25日登場的澎湖花火節,每到這個時節當地的住宿房間總是一票難求,沒有提早訂或是搶個你死我活,可能搶到手指點滑鼠點到黑青、划手機螢幕滑到抽驚都還搶不到呢!

不過在澎湖,誰說一定要住飯店呢?要住就是要住別人不曾體驗過的地方才有趣。在邁入水瓶時代的2022,就從旅行這件事情當作挑戰元年的開端吧!


住宿挑戰1.
睡在海邊露營車裡

在露營盛行的時代,旅行到哪睡到哪應該就是最 Chill 的旅遊模式了吧!澎湖有間全島唯一的「覓海灣露營車體驗」,可說是海景第一排的「景觀房」,因為只需10秒就能走到沙灘。

 

 

而且露營車每戶都有獨立出入口,不擔心會被打擾還能保有隱私,也有提供早餐,試想清早被海浪喚醒、在陽台沙發床上一邊看著海景一邊吃早餐的畫面,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覓海灣露營車體驗資訊 

 

住宿挑戰2.
睡在無人島裡

有想過在無人島過一晚會是什麼感覺嗎?在澎湖無人島的沙灘露營體驗中,從坐遊艇到無人島附近的忘憂島秘境浮潛開始,這處名為忘憂島的珊瑚礁島,是澎湖南方四島中其中一座無人島嶼,又稱頭巾嶼,也被納入海洋國家公園保護區之中,需要配合特定的行程才能前往。

 

 

當夜幕降臨,會有人帶著你前往無人島體驗野外紮營,和探索晚上的無人島生態,此時還能升個營火、圍繞在營火旁邊聊天,說不定轉頭一看,還能找到神秘的夜光砂呢!

 

 澎湖無人島沙灘露營資訊  

 

住宿挑戰3.
睡在水族館裡

自屏東海生館開始舉辦夜宿體驗之後,各大水族館相繼推出夜宿活動,除了桃園的Xpark有奢華夜宿體驗外,澎湖水族館也趁著花火節推出與魚兒共眠的住宿體驗活動。這次夜宿的場地,開放海底隧道與大洋池區,尤其在海底隧道裡睡覺,等於是躺下睜眼就能看到魚群在眼前悠游的模樣,早晨還能在水波折射下醒來。

 

 

 

而住在水族館裡也不擔心會過於克難地無處洗澡,為了這次的夜宿,以及讓旅客有如美人魚在海底優游的愜意感,澎湖水族館特地打造了具有燈光、音響還能泡澡的沉浸式海洋主題淋浴間,更推出晚上夜遊水族館探險、揭秘飼育員每日與海底生物的日常生活等活動。

 

 

 澎湖水族館與魚兒共眠住宿體驗資訊 

 

不想挑戰戶外住宿?
也能住在滿滿Ins風的民宿裡

當然,如果只想要好好睡一覺的話,澎湖也有許多間美到不行的民宿!

 
 
 
 
 
 
 
 
 
 
 
 
 
 
 

A post shared by レオ (@803.leo)

 



走進這間位於馬公市區的木艮私宅•Mugen Homestay,滿滿的ins風格,就像是住在攝影棚裡一樣,每一處都超好拍。午後還有金黃色的日落灑進房間裡,坐在民宿主人公搭配好的藤椅或星球掉椅,即使不出門也能拍到滿滿的美照。

 

 

  木艮私宅•Mugen Homestay住宿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