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所有的老宅絕對都是實力股!



還記得先前曾介紹過,由 1920年代老宅改建而成的絕美雅典旅宿 Shila Hotel 嗎?在經營團隊操刀下, Shila Hotel 從新古典主義風格住宅轉身為彷彿復古電影場景般的精品旅店,一躍而成許多風格旅人心目中的夢幻旅宿名單。好消息是, Shila Hotel 原經營團隊繼 Shila Hotel 後,再度在雅典市中心推出姐妹作 MONA ,除了作為旅宿之外,也作為電影拍攝場地、品牌展覽、快閃活動地點,儼然成為雅典的藝文新地標!


在頂樓花園,飽覽雅典衛城風光

 

延續改造老屋的經驗,團隊將一幢 1950 年代的 8 層樓紡織工廠改造為風格旅宿。他們延續建築 1950 年代的原始風格,保留鐵樓梯、金屬窗戶和大理石外牆,再加入木製家具、藝術品、飄逸布幔等,營造出神秘感與電影感兼具的空間氛圍;同時,團隊也將空間分隔出 20 間特色客房、咖啡廳、酒吧、藝廊,以及能飽覽雅典城市風光的頂樓陽台,供客人一邊輕啜葡萄酒,一邊將雅典衛城風光盡收眼底。

 

新舊混融的空間,五感兼備的住宿體驗

而在客房區域中,團隊在原始水磨石地板上加上奢華的浴缸、飄逸的棉窗簾和天鵝絨裝飾,完美平衡了工業金屬飾面和混凝土的原始質地,達成奢華與質樸之間的戲劇張力。不只如此,為了讓旅人在 MONA 時光,成為一種身臨其境的感官體驗。

 

 

團隊除了精選空間中的擺設與藝術品(而且所有物品、藝術品皆可購買回家!)之外,也精選臥室、公共區域的背景音樂與香氛,並在餐飲上提供來自愛琴海基莫洛斯島 (Kimolos)的咖啡和石南花蜂蜜,滿足旅人的視覺、嗅覺與味覺。也因此,如果你也醉心於老宅散發的獨特氣韻,又或是想要為自己預約一場難忘的南歐之旅,或許 MONA 會是你落腳的首選之地!

 

 

 

credit:M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