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崆茶屋」正式開幕!

基隆的姊妹們請注意!2023年過年之後,基隆將有新景點正式與大家見面啦!基隆市文化局在「基隆塔」的頂樓空橋處設置了一間全新的質感茶屋「崆茶屋 Teahouse K」,未來將會分為兩大時段營運,白天會是舒適放鬆的茶席空間,到了夜晚則會搖身一變成為山中酒吧,讓你可以待在這享受從早到晚各有特色的基隆山海美景。

 

取名「崆茶屋」,代表著「承裝基隆原始感的空間」

 

 

將在農曆年後與大家見面的「崆茶屋」位置在中正公園的至高點,也就是基隆塔頂樓連接空橋之處。基隆市文化局本次特地邀請與曾擔任優人神鼓執行長等大型劇場製作經驗的策展人王騰崇及團隊,以給人宛若大自然般幽靜的山中空間做為發想,創造出讓人能好好放鬆、休息,享受愜意時光的「崆茶屋Teahouse K」。

 

 

崆茶屋Teahouse K的「崆」字代表著山上的空間,同時也帶有承裝「基隆原始感的空間」之意,之所以取名為崆茶屋,就是期望這邊未來能夠做為基隆新舊文化多元交融之地,在這座文化複合感相對重的城市中,為被繁忙快速的生活步調壓得喘不過氣的人提供一個足以靜心、放鬆的地方。

 

結合多種山陰植物,創造寧靜愜意的「防空洞」茶屋

 

 

為了將基隆的自然氣息帶入「崆茶屋」的空間中,策展人王騰崇努力地在基隆山區找尋在地卻不易被注意到的山陰植物,並結合原始的木材進行現場創作,讓舒適的茶屋空間在蓊鬱綠意的簇擁下多了些樸實的美感。

 

 

另外,為呼應基隆港城丘的東西兩岸不同景色,設計團隊也在空間內加入綠色苔蘚與蕨類紋理,並呼應基隆多達近700處的防空洞,採用灰色調的水泥建築,將「崆茶屋」打造成一座人為的洞穴,讓你可以在這放慢腳步,感受城市中原始自然力的流動。

 

分兩時段營運,感受晝茶夜酒的基隆在地滋味

 

 

崆茶屋目前仍處展覽概念策畫階段,預計會在2023年農曆年後開始試營運。而在正式營運之後,也將會分為兩個不同時段、兩種不同風格的空間經營,讓你可以在白天藉由五感體驗由茶文化工作者鄭智元主理的茶空間,並在夜幕低垂後走入由「發琴吧 Ginspiration」營運基隆夜間山海景觀的「基隆山吧」,將酒融入在地滋味,用微醺的方式體驗基隆最高的風土地景。

 

 

 

Info.

 

崆茶屋 Teahouse K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信二路

 

 

圖片來源:基隆市文化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