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不想跑太遠又想離開城市,到坪林就對了

待在紛紛擾擾、車水馬龍的都市裡久了,偶爾也想要踏起步伐走進山林,感受那愜意又放鬆的自在氛圍。而如果你想要趁著週末放慢腳步,好好感受生活的溫度,又不想要跑離台北市區太遠的話,那麼位於新北市坪林區的坪林茶業博物館也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絕美中式庭園,邊喝茶邊觀賞山林水色

 

 

座落在坪林舊橋、北勢溪旁的坪林茶業博物館,是一棟兩層樓高的閩南式建築,建築外觀採用大量的長廊、圓門等充滿復古懷舊風情的設計,搭配磚瓦、木材等建材,以及一座坐擁絕美山林景色的中式庭園,讓你彷彿穿越了時空,整個人沉浸在古色古香的氛圍當中。

 

 

 

茶事、茶史、茶藝三大主題,帶你認識茶葉之美

 

 

茶博館的一樓和地下一樓為展示館,展出包含介紹台灣傳統製茶器械和製茶方法,以及各地產茶區特色等內容的「茶事」、展示飲茶起源和坪林茶發展史的「茶史」,以及帶大家認識各式各樣茶壺器具、茶書和茶葉等相關主題的「茶藝」,用最貼近生活的方式讓你了解充滿著清香的茶葉之美。

 

另外,茶博館亦設有會不定期舉辦各種與茶相關作品展覽的活動主題館,以及能夠品茶的茶藝館和陸羽亭,一邊品茗一邊看著坪林區山明水秀的風景,讓人不知不覺地就放鬆了緊繃的身心。

 

4/8~4/9限定春日市集,透過品茶感受愜意氛圍

 

 

除了探索滿滿的茶葉文化之外,茶博館週末也經常會有不同的市集進駐,讓你可以跟姊妹一起在這消磨悠閒的春日午後時光。像是這回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Tea Park」為題打造的茶山春市,便邀請了超過20組在地及風格品牌進駐茶博館,並將活動劃分為「喫茶棧」、「茶選物」、「泡茶席」、「山之聲」、「遊茶山」五大主題,邀請你在療癒的氛圍中感受藝術與文化交疊成的茶山風光。

 

 

其中,「茶選物」帶來台灣各地的茶相關品牌小物,包含德志茶園、坪感覺、三3 ThREEThREE.等,讓你不只品茶,還能將茶葉相關的器物、茶點帶回家。

 

 

「喫茶棧」集結了5大明星餐飲品牌,帶來期間限定的美味料理,其中包含土城超人氣「青青餐廳」主廚阿發師以包種焙茶及包種茶枝入菜的創意茶食、用新世代設計語彙詮釋家鄉茶的「清山寶珠」、帶來創新漢方茶飲的「仙島SENTO」等等,愛茶的吃貨們千萬別錯過!

 


另外,本次市集也在春茶開採之際與在地青農合作「泡茶席」,將每個茶家必備的客廳大茶桌搬到現場,體會茶迷們用各式茶飲款待三五好友的心意。而「山之聲」帶領大家透過秋波qiūbō、沛元的聲波療癒室帶來的超Chill音樂好好放鬆,「遊茶山」則是帶來戶外攝影展,讓你用雙眼探索坪林溪流古道、森林與茶園間的美麗風光。

 

Info.

坪林茶業博物館 茶山春市 活動內容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1號

電話:02-2665-6035

活動時間:2023/4/8~2023/4/9 

 

圖片來源:茶山繚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