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部片已經是宮崎駿的第幾部收山之作啦?

吉卜力睽違10年的宮崎駿最新動畫《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台灣確認會在10/6上映,也同步公布中文片名為《蒼鷺與少年》,由於是搶先全球上映,因此讓台灣吉卜力迷相當興奮!


事前零宣傳仍創下驚人票房

這部宮崎駿自《風起》之後的動畫廠片《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當時中文翻譯為「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改編來自日本小說家吉野源三郎的同名作品,從上映前到日本上映後雖然零宣傳,且事前完全沒有釋出任何預告片,僅知道由日本療癒系歌手米津玄師唱片尾曲,但光是宮崎駿曝光這是自己的「收山之作」,就足以吸引大批吉卜力迷關注,且在日本創下62億日幣的票房,超級驚人!

 

 

米津玄師演唱片尾曲〈地球儀〉

日本近年最代表性的流行歌手米津玄師,歌聲超級療癒人心,2010年發行第一張專輯之後,隨即受到日本各界的關注,2020年的創作〈風箏〉更成為當年東京奧運的主題曲,每每聽到他的歌聲,內心都有股平和感。而今由他來配唱《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再適合不過了!

 

 


在歌詞中,提到了生日那天的天空有多明媚,講述朝夢想邁進的心境,尤其歌詞中那句「迎著風開始奔跑 / 跨越過遍地瓦礫」、「總有一天會做著光芒照耀的夢」、「如同地球儀轉動般 / 讓無盡思念奔馳」、「淋著雨開始唱起歌 / 不在乎旁人眼光」......搭配米津玄師的歌聲,感受到無所畏懼的勇氣。

 

 


《蒼鷺與少年》故事評價兩極

神秘的《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目前已在日本上映,雖然在當地的影評評價兩極,有人認為難以理解故事內容,有的人則覺得動畫視覺張力足夠,不過這些都成為宮崎駿電影的念想,因為從過往宮崎駿電影的故事,幾乎都是提供觀眾自己去思考動畫內所涵蓋的寓意。目前中文命名為《蒼鷺與少年》的《君たちはどう生きるか》已確定於10/6在台上映,吉卜力迷們可千萬別錯過宮崎駿的收山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