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身為吉卜力迷,一定要去拍一波啊!

繼之前介紹過的「西子灣隧道」之後,高雄又有新的隧道景點囉!高雄輕軌C20–C24路段歷經了幾番波折,終於順利在10/5正式試營運,而在這些新開通的路段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C21A內惟藝術中心到C21美術館之間的「龍貓隧道」啦!

 

輕軌列車搭配小葉欖仁綠蔭,打造超夢幻「龍貓隧道」

 

 

未開通前就引起眾人熱議的「龍貓隧道」,其實是因應輕軌美術館路段北移後所誕生的美麗意外,在C21A內惟藝術中心到C21美術館站的路段當中,設計團隊採用「以站就樹」的設計,將軌道巧妙地安置在原有的小葉欖仁樹叢中,一大片交織的綠葉形成了遮天綠蔭,夢幻程度完全可以媲美《龍貓》裡的樹洞隧道啊!

 

 

而輕軌美術館路段往北移,除了使整體場景變得更美更有特色之外,同時也可維持美術館路的雙向兩車道通行,另外,高市捷運工程局也額外增設了3.5公尺的人行步道,並將美術館路轉彎的半徑降低到 50 公尺,藉此減少輕軌行經轉彎路段所產生的噪音。

 

純白站體搭配盎然綠廊,增添唯美藝術氛圍

 

 

除了絕美的「龍貓隧道」之外,高雄市政府也邀請建築師張瑪龍打造C21內惟藝術中心、C21A美術館,以及C24愛河之心3座輕軌站的站體。其中,C21和C21A兩站呼應美術館東側地景「內惟埤水流漣漪」意象,以純白色的建築作為基調,搭配綠廊設計,使整體造型更具科技感。

 

 

而與捷運凹子底站互相串連的C24愛河之心站,張瑪龍結合了充滿客家美感的藍色系花布、剪紙技藝,並以「客家剪紙」意象作為車站特色,配合光影折射的視覺設計融入都市景觀,讓你可以邊搭乘輕軌,邊將高雄這座港都的山海美景一次收進眼底。

 

C24站至C32凱旋公園站間的大順路段,預計將會於2023年底通車營運,未來,高雄輕軌也將以市區環狀交通作為核心,串聯交通節點、醫療服務、休閒遊憩等重要的站點,為高雄這座城市帶來更不一樣的便捷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