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這幾年越南富國島的旅行發展是越發興盛了,島上的住宿飯店一間比一間美。

近年來,台灣人除了飛往日本各個都道府縣、城市與鄉間旅遊之外,也有越來越多人著迷於越南的獨特風情,尤其是越南最大島嶼「富國島」的海風、日落、熱帶風景,更備受旅人垂青。如果你也打算在疫情平息後到富國島旅遊,那麼座落於越南西南海岸、開幕不久的富國島麗晶酒店,或許會是你的好選擇。

 

住進一片心曠神怡裡!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以海洋、日落為設計靈感, 讓旅人無痕親近山海絕景

 

在越南西南海岸,享受水天一色的絕美風景

毗鄰長灘及聯合國世界生物圈保護區的富國島麗晶酒店,除了擁有坐擁絕美的地理環境,更在空間設計上更是獨具匠心,像是在飯店大廳中便懸掛著由波希米亞風手工水晶品牌Lasvit操刀的大型裝置藝術作品「Charming Deeps」,以富國島四周的珊瑚礁為靈感,為旅人帶來優雅又富有熱帶氣息的視覺印象。

 

住進一片心曠神怡裡!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以海洋、日落為設計靈感, 讓旅人無痕親近山海絕景

 

而在棕櫚樹蔭蔽下的176間套房與126棟別墅則以海洋與日落為主軸,巧用大片觀景窗迎進自然光,讓旅人近身感受到戶外的海灣美景、日落暮色與鬱鬱蔥蔥的美麗花園。而在內裝上,則以柔和淡雅的米色為主素掉,並融入傳統越南美學和當代室內設計的簡約風格,既呼應在地文化,又讓人感受到簡約洗練的美感。

 

住進一片心曠神怡裡!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以海洋、日落為設計靈感, 讓旅人無痕親近山海絕景住進一片心曠神怡裡!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以海洋、日落為設計靈感, 讓旅人無痕親近山海絕景

 

感受越南、中式飲食的深邃美好,品嚐米食不平凡的滋味

除了美好的住宿體驗之外,滿足旅人的口腹之慾,更是頂級旅宿的一大重點。在此,旅人可以在富國島麗晶酒店附設的「 Rice Market 」中,在大地色系的愜意空間中,欣賞開放式廚房內的廚藝表演,並品嚐主廚以創新手法詮釋的經典越式及中式料理,讓人們在乍看日常的「米食」中,享受到不平凡的美味。

 

住進一片心曠神怡裡!越南富國島麗晶酒店,以海洋、日落為設計靈感, 讓旅人無痕親近山海絕景


相對於「 Rice Market 」以米麵料理為主軸,作為富國島上唯一一家奢華海灘俱樂部的「 Ocean Club 」則以越南及地中海菜餚為主打,並提供各式調酒、葡萄酒,搭配 DJ 現場演出,洋溢慵懶歡快的氛圍。而若是只想要小酌一番,或是吃點小食解饞,那麼供應各式精美小食、咖啡茶飲、調酒及精釀烈酒的「 Lobby Lounge」,則是度過微醺時光的好去處,讓人忘卻俗世煩憂,伴著令人屏息的海岸絕景與落日餘暉,享受屬於自己的美好瞬間。


圖片提供:富國島麗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