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好喜歡這種老宅改建的旅宿啊!

對於風格旅人而言,歇住的旅宿不只是睡一晚的地方,更是認識一地的起點,需要細細挑選、慢慢品味。此時,座落於巴黎的時髦旅宿 Hôtel Bienvenue ,便是許多人來訪巴黎時的住宿首選! 

 

 

巴黎第九區老飯店改造而成,散發親密的歲月感 

 

 

座落於巴黎第 9 區的街道上, Hôtel Bienvenue 從外觀來看,並不如大型連鎖酒店般有著奢華氣派的排場,而是輕巧地融入於城市的古雅街道上。原來,Hôtel Bienvenue 所在位址過去曾為一座老飯店,由擁有幾家風格旅宿的主理人 Adrien Gloaguen 保留建築元素後進行改造。

 

 

也因此,當旅人走進 Hôtel Bienvenue 時,不只可以看見原建築的花磚、鑰匙掛板等,也可以在復古花布扶手椅、老沙發、舊式燈具上,看見彷彿走進奶奶家般,那帶有親密氣息的歲月感。 

 

 

與此同時,Adrien Gloaguen商請的在地設計師Chloé Nègre也是平衡新與舊的行家,她使用有著簡約線條、摩登色塊的傢俱,讓Hôtel Bienvenue彷彿融合巴黎這座城市新與舊的魔幻之地,就像是旅人們在巴黎的家一般,既有著往昔的痕跡,又兼具如今的生活氣息。 

 

讓修復後的老物件,成為空間敘事的一部分 

 

 

這樣的風格,從大廳中、餐廳裡,一路延伸到客房中。 Hôtel Bienvenue 設有 38 間城市客房與 8 間位於花園後的鄉村客房,前者以幾何圖紋地毯、柔和的單色調等,勾勒出清新優雅的摩登風情;後者則融入碎花元素,表現出可愛樸實的鄉村氛圍。

 

「我們希望 Hôtel Bienvenue 給人的感覺,是一處有歷史、有故事的獨特所在。就像是造訪朋友家一般,家中那些修復後的老物件,便是空間敘事的一部分。」 Chloé Nègre 說道。 

 

 

值得一提的是, Hôtel Bienvenue 近期平日房價約落在每人每晚 5,000 元新台幣左右(視入住人數、日期、方案等有所不同),以巴黎物價而言,算是相對可接受的價格。對於想要體驗巴黎風情,又需要兼顧旅程預算的人們而言,堪稱是值得加入名單中的質感之選。 

 

圖片來源:Hervé Goluza 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