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

寵物意見傳達者,磁性的藍猴,美感成癮者,安惠真的紅毯。
不幽默,毋寧死。

蒙田大道 30 號採線上預約制,
等疫情過後一定要去朝聖一番。

巴黎蒙田大道 30 號的「hôtel particulier」宅邸,於 1865 年由拿破崙一世的親生兒子瓦萊夫斯基伯爵(Count Walewski)建造,翻修後保存既有風華。這棟原名為「hôtel particulier」的宅邸優雅而沉穩,其絕佳的位置、適中的大小,和新古典主義外觀令 Cristian Dior 深深著迷,於是在 1946 年 12 月 15 日擇此作為 Dior 品牌的起點。

 

 
 
 
 
 
 
 
 
 
 
 
 
 
 
 

A post shared by Dior Official (@dior)

 

蒙田大道 30 號也被 Dior 先生比喻為永遠繁忙的蜂巢。季復一季,宏偉的沙龍空間發表了無數高級訂製服作品;法國時任代表藝術家 Jean Cocteau、德國女伶 Marlene Dietrich 等賓客名流摩肩擦踵,熱切地登上華麗的大階梯想一睹最新一季的時尚秀。

 


歷經 75 年,這個從設計師的渴望與女性福祉中孕育出的夢想王國依舊蓬勃綻放,從中誕生的經典作品與服裝系列成為高級訂製服以至於優雅巴黎的象徵。最近這座寄居著無數神奇美好的宅邸經過 2 年修繕工程,以現代風格的原始樣貌重現「hôtel particulier」榮光;身為巴黎指標性建築的華麗重生,巴黎蒙田大道 30 號的翻新象徵傳奇故事的嶄新頁面。

 

揉合 DIOR 創作的極致禮讚

 

建築師 Peter Marino 發揮奇才,將超過 2000 平方公尺的精品店設計為「各種不同的舞台劇都可在此佈景演出之地。」他利用一系列開放式空間融合不同風格和時代,從 Dior 先生鍾愛的路易十六古典主義凡爾賽宮花紋地板,到翻新詮釋的法式印花圖騰(Toile de Jouy)和籐格紋(Cannage),一系列開放的空間揉合各個風格與時代,從時裝、鞋履、織品、經典配件和皮件,到香水、Dior Maison 家飾,都是對 Dior 風格與創意的致敬。

 

 

室內面積約 10,000 平方公尺的蒙田大道 30 號,在整修後包含了一個展覽空間、由法國新星主廚 Jean Imbert 接管的  Monsieur Dior 餐廳與 Pâtisserie Dior 甜點坊、三座花園、一間 200 公尺的頂級套房…等等。簡單來說,Dior 的顧客如今能在這間旗艦店吃飯、睡覺、打扮與健身。

 

 
 
 
 
 
 
 
 
 
 
 
 
 
 
 

A post shared by Dior Official (@dior)

 

Dior 總裁兼執行長 Pietro Beccari 將蒙田大道 30 號形容為「顛覆業界的概念」。他補充道:「我們不把它視為一間精品店,我們認為它是一個完整的品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