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溫潤中又帶點小清新的茶香調香水,最適合秋天了!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跟編輯一樣,非常著迷於伯爵茶、白茶這種充滿著層次的香氣呢?揉合了佛手柑的伯爵茶,清新中又帶點紅茶的溫暖底蘊,給人一種放鬆又舒心的感受;微微帶些花香的白茶,在一眾醇厚的茶香風味當中更顯獨特,就像是充滿自信的都會女子般耀眼。

 

而這樣的療癒香氣,不僅適合用來品茗,更讓人想把這些耐聞的氣味好好收藏。Taipei Walker編輯為喜愛伯爵茶與白茶這種馥郁香氣的你,精選了5款茶香調香水,讓你可以隨時把它們攬上身,整個人沉浸在舒心又放鬆的醇厚茶香當中。

 

茶香調香水推薦:Dior 喀什米爾香氛

 

 

如果你喜歡帶一點點花香的茶香調香水,那麼這款Dior的喀什米爾香氛應該會非常適合你。這款香水以煙燻過的白茶作為前調,在馥郁中帶點清新的白茶加入帶有瑪黛茶香氣的玫瑰,並結合溫潤的白麝香,猶如一杯泡得恰到好處的茶,散發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與光彩。

 

前調:煙燻白茶

中調:玫瑰、瑪黛茶

後調:白花、白麝香

 

茶香調香水這裡買

 

茶香調香水推薦:Margot&Tita 白朗夫人Thé blanc

 


來自法國的香氛品牌Margot&Tita,今年推出4款以台灣茶作為靈感發想的茶香調香水,分別為「胭脂紅玉」、「格雷伯爵」、「春芽玉露」以及「白朗夫人」4種香氣。而其中「白朗夫人」以溫暖柔和的白茶座為基底,搭配清新的檸檬、苦橙與佛手柑,營造更加舒心的輕盈香味,再以溫暖的琥珀、木質調收尾,給人一種在秋日午後沏上一壺好茶,邊品茗邊閱讀的療癒感受。

 

前調:檸檬、苦橙、佛手柑

中調:茉莉、白茶、零陵香豆

後調:琥珀、木質調、麝香

 

茶香調香水這裡買

 

茶香調香水推薦:Byredo迷式異泫淡香精

 

 

Byredo這款迷式異泫淡香精以淡淡的木質調做為基底,襯托能安定心情、溫和舒適的瑪黛茶,以及鮮明而帶點酸甜的黑醋栗,緊接而來的是濃郁的紅茶香氣,以及有一絲絲刺激感的紫羅蘭葉氣息,微微帶點涼感的清新香氣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會喜愛,很適合做為凹豆咖情侶的定情香水。

 

前調:瑪黛茶,黑醋栗

中調:錫蘭紅茶,紫羅蘭葉

基調:樺木,紙莎草

 

茶香調香水這裡買

 

茶香調香水推薦:Miller Harris午後伯爵淡香精

 

 

伯爵茶控請舉手!這一款Miller Harris的午後伯爵淡香精以明亮的佛手柑、檸檬和苦橙葉作為前調,用清新的香氣帶出伯爵紅茶的馥郁花香,帶有煙燻感的茶葉與木質香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而做為收尾的瑪黛茶更為這款香水增添一絲溫暖氣息,是一款非常適合在秋日使用的舒心香水。

 

前味: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苦橙葉

中味:四川桃花、紅茶原精、肉豆蔻

後味: 阿根廷瑪黛茶、俄羅斯白樺、白麝香

 

茶香調香水這裡買

 

茶香調香水推薦:Elizabeth Arden伊莉莎白雅頓 白茶淡香精

 

 

最後要推薦的是伊莉莎白雅頓今年秋季新推出的白茶淡香精,這款香水以充滿活力的花香揭開序幕,前調的義大利柑橘、和諧海風以及快樂鼠尾草,配上隨著時間流逝慢慢浮現的溫暖白茶、茉莉花瓣,展現細膩又能提振精神的完美香氣,給人一種有自信又有活力的感覺。

 

前調:義大利柑橘、和諧海風、快樂鼠尾草

中調:白茶香調、伴侶純香、升級再造玫瑰水、茉莉花瓣

後調:零陵香豆精華、麝香三重奏、琥珀木

 

茶香調香水這裡買

 

圖片來源:品牌提供、各品牌官方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