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香氛迷們準備奉上你們的年終獎金!

對熱愛香氛的人來說,在一年之初入手幾款療癒的香氛產品,是開啟新的一年的一種儀式感。而綜觀2023年1月各大品牌所推出的香氛新品,可以看到今年的香氛關鍵字為「花香調」,像是Jo Malone、Diptyque和義大利香氛品牌My Fragrances皆推出花香調的香氛產品,以下特搜2023年花香調香氛新品,想用迷人香氣為新年揭開美好序幕的你,快跟著編一起看下去吧!

 

成熟花香調:Jo Malone 芳醇香水系列

 

 

Jo Malone London今年1月芳醇香水系列換上全新低調色彩瓶身,絕美的色調宛若一顆顆珍貴的香氛寶石,展現品牌獨有的香氣質感。而這系列香水當中,有多款以花香調做為基底的香氣,其中更有幾款將印度花市、日本花藝教室的氛圍濃縮在香氛當中,讓你透過迷人的香氣環遊世界。

 

夜來香與白芷芳醇香水

 

 

別稱為「夜之女王」的白色花卉夜來香,以其奢華性感的香氣聞名,輔以白芷翠綠的辛香,點綴華麗的琥珀木暖意,讓整體香氣散發成熟迷人的品味餘韻,宛若踏入印度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喧鬧的花卉市場般,閉合的夜來香花蕾隨處散落,綻放最美好的香氣。

 

初調:白芷 / 中調:夜來香 / 基調:琥珀木

 

茉莉與金盞花芳醇香水

 

 

郁珍貴卻又纖弱的阿拉伯茉莉在汲取月光精華後散發最新鮮、最芬芳的明亮香氣,佐以象徵和平純潔的小花茉莉、安息香樹脂,以及馥郁的金盞花香氣,揉合出令人陶醉的優雅香調,為這款芳醇香水增添一股優雅又知性的氣息。

 

初調:金盞花 / 中調:小花茉莉 / 基調:安息香樹脂

 

緋紅罌粟芳醇香水

 

 

巨大的緋紅色罌粟是一種東方罌粟品種,其八英寸的花杯立於一米高的莖上,保留了神秘和野性的一面,也反映了其發源地的戲劇性地理景觀。大膽綻放的性感花香調,為中調帶來豐富強度,但卻不曾失其精緻和優雅。香氣甜而不膩,彷彿讓人上癮沉醉於緋紅罌粟花的性感誘人香氣。

 

初調:黃葵 / 中調:緋紅罌粟 / 基調:零陵香豆

 

絲絨玫瑰與烏木芳醇香水

 

 

有花中之后別稱的大馬士革玫瑰,香氣馥郁細緻且具豐富層次,以煙醺烏木、丁香和令人陶醉的果仁糖的襯托出奢華性感氣息,像是性感又濃烈的愛,極具吸引力的魅力香氣。

 

初調:丁香 / 中調:大馬士革玫瑰 / 基調:烏木

 

※2023年全新芳醇香水系列售價為NT5,650/50ml、NT$7,800/100ml。

 

Jo Malone芳醇香水這裡買

 

清新花香調:Diptyque 2023 Do Son杜桑限量系列

 

 

Diptyque的「杜桑」(DO SON)創作靈感源自於創辦人兒時在越南海濱生活的美好記憶,而今年品牌將這款經典香氣換上限量版包裝,將黑色的橢圓形標誌改為象徵大海的蔚藍色調,並用插畫的方式勾勒出越南海岸邊的美麗景色,房子、花草和帆船搭配著蔚藍的大海,為這限量版系列的設計增添悠閒氣息,恰似晚香玉的清新香氣與溫柔海風合而為一。

 

 

杜桑以沁人心脾的晚香玉作為主要香調,並加入橙花、茉莉等溫暖的香氣,最後再用柔和的辛香調收尾,多層次的香氣散發著宛若來自越南塗山海濱的海洋香氣,帶著你抵達無憂無慮的蔚藍國度。

 

 

而為慶祝這次的杜桑限量包裝上市,Diptyque與巴黎新銳工作室Werlen Meyer合作,凝聚動態、色彩與音樂推出插畫風格的微電影,搭配輕鬆的James Blake音樂,將Diptyque經典香氛背後的美好故事以插畫的形式呈現,讓人彷彿置身在海邊般愜意悠閒,看著看著就想跟著一起搖擺身體。

 

※限量版杜桑系列售價為淡香水 NT$2,150/30ml、NT$4,250/100m,淡香精 NT$5,000/ 75ml。

 

Diptyque限量版杜桑香氛這裡買

 

優雅花香調:MyFragrance 純素天然香氛蠟塊

 

 

香氣選品店Anelet獨家引進的義大利精品香氛My Fragrances,近期推出香氛界少見的純素天然香氛蠟塊(Solid Perfume),以植物、天然精油和天然樹脂製成輕巧的小巧香氛蠟塊,不添加色素也不刻意雕琢於工整,看起來就像是天然水晶礦石一般輕巧而充滿著獨特的紋路,十分獨特。

 

 

這系列天然香氛蠟塊共推出了8款不同香調,而其中更有4款是以花香調做為基底的香氣,分別為以苦橙葉和橙花打造而成的「橙花」、選用珍貴頂級花材,散發強烈花束香味的「千花」、完美呈現新鮮採收玫瑰花瓣清香的「五月玫瑰」,以及兼具花香與果香的「牡丹」,每一款香氣各有特色卻同樣溫柔迷人,很適合想為居家空間增添優雅香氣的你。

 

 

如果想讓室內的香氣更有層次感,也可以將蠟塊彼此混合使用,像是用濃郁的「牡丹」混合「五月玫瑰」疊加馥郁花香,或是用味道清爽的「千花」混搭明亮的「橙花」,都是很合適的組合。

 

※My Fragrances純素天然香氛蠟塊售價為NT$2,290/盒。

 

My Fragrances純素天然香氛蠟塊這裡買

 

舒緩花香調:NEOM 尊寵紓心極緻香氛蠟燭

 

 

英國香氛品牌NEOM今年推出3款全新的「極緻香氛蠟燭」,以純粹植物蠟與100% 高濃度的植物精油製作,堆砌出層次馥郁、明亮溫暖的放鬆香氣。其中,「尊寵紓心極緻香氛蠟燭」以充滿異國風情的依蘭依蘭、樸實的岩蘭草搭配散發香甜氣息的零陵香豆,清甜的香氣能為空間帶來平靜安穩的氛圍,有助於舒緩因工作壓力大而緊繃焦慮的身心。

 

※NEOM尊寵紓心極緻香氛蠟燭售價為NT$2,500/320g。

 

圖片來源:各品牌提供、Taipei Walker編輯拍攝、小紅書@超級瑪麗的小公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