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The Warehouse Hotel」是旅人探究新加坡城市歷史的絕佳入口。

 

19世紀香料倉庫變身精品旅宿The Warehouse 

作為東南亞經濟強國,新加坡過去給人的印象,往往是科技或金融中心,在藝文面上卻較少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然而,若是細究這花園城市的發展脈絡,其實在摩登的外表下,仍藏有許多值得發掘的故事,而座落於羅伯遜碼頭區(Robertson Quay)旁,由三棟19世紀香料倉庫改建而成的精品旅宿「The Warehouse Hotel」,或許便是旅人探究新加坡城市歷史的絕佳入口。

 

 

前身還是一間迪斯可舞廳

原來,「The Warehouse Hotel」前身的三棟倉庫,建造於新加坡尚由英國統治的1895年。當時新加坡河畔建有許多存放香料、貨物的倉庫,「The Warehouse Hotel」前身也是其中之一,在興建後約30年間用於存放香料、大米、咖啡等。

 

 

然而,隨著歷史發展,到了1986年時,這裡卻從倉庫轉為舞廳「Warehouse Disco」,鄰近之處也有鴉片窟進駐,成為夜夜笙歌卻也龍蛇雜處之地,記錄著青年男女的一晌貪歡,卻也偷拐搶騙事件頻傳,記錄城市過去的燈紅酒綠。

 

 

百年倉庫變身藝文旅宿

這樣一處刻畫城市發展歷史的場域,雖則在1996年結束營業後一度沒落,到了2017年時,卻在富有活化舊空間經驗的新加坡餐飲集團The Lo & Behold改造下,被賦予了重生的契機。

 

 

The Lo & Behold與設計事務所Asylum合作,保留倉庫獨特白色外觀與挑高的天花板、紅石磚,並掛上充滿工業感的滑輪,勾勒出現代工業風的空間氛圍,帶領旅人感受新加坡城市肌理。

 

 

至於共計37間的客房不只臨近新加坡河畔,讓旅人能在其中欣賞迤邐水景,更有多間客房附設天窗,迎進南洋的明朗日光。至於設計風格上則以現代簡約為尚,以靜謐的灰色為主色調,搭配簡潔的黑色金屬線條以及大片玻璃,巧妙融合建築歷史的「古」與室內風格的「新」,也因此從開幕至今,吸引許多本國旅人與藝文工作者前往朝聖,從在地與異地視角,重新感受城市的過去與如今,在新舊交融中,體會平時在摩天大樓林立的水泥叢林裡,被忽略的新加坡城市魅力。

 


 

 

圖片提供:The Warehouse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