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好喜歡這種別具風味的老宅空間啊!

台北的老宅控們請注意!繼之前介紹過的萬華青雲閣榕錦時光生活園區之後,台北又有一處老宅改建的景點值得喜愛美好事物的你細細探索。位於台北士林的「三3ThREEThREE」,是一個結合了陶藝、木作、織物和餐飲的複合式美學空間,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主理人,期望能夠透過最純粹的方式,帶大家從老宅的一磚一瓦當中,細細品味生活的各種樣貌。

 

 

3位不同領域風格創作者,闡述最直覺的美學故事

 

 

三3 ThREEThREE的主理人是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創作者,分別為陶藝師YAO、風格料理創作家Jimmy,以及織品設計師Daniel,三人在各自醞釀好一段時間之後,決定攜手發揮各自所長,打造這座結合了選品、服裝、餐飲的複合式美學空間。

 

 

YAO、JIMMY和DANIEL皆認為要減少非必要的裝飾,才能將生活整理出純粹脫俗的樣貌,因此,三人協力重新打理兩層樓的老宅,從牆壁塗料、燈具到木作傢俱皆不假他人之手,希望能夠在老宅建築的一磚一瓦之間,注入彼此對於美的想法與意識,展現獨特的生活美學風格。

 

 

而也因為是手工,所以在空間設計上並沒有所謂的限制,即使只是一條簡單的線,也能變化出各種截然不同的樣貌。三位主理人期望能夠以這樣的美學方式闡述自由創作的可貴,而三3空間裡的每一方寸,也都蘊含著他們的精神理念:「美,即是來自於直覺。」

 

 

 

輕盈棉麻織品,一年四季都能穿上好心情

 

 

在三3這個空間當中,你將可以挑選到來自馬來西亞的設計品牌「SIXTH SENSE」所精心打造的各式織物。SIXTH SENSE主打輕盈的廓形設計,在簡約隨性之中仍保有時髦線條,為了減輕布料觸及肌膚時的負擔感,品牌總監DANIEL堅持不添加過多的裝飾元素,打造一年四季都能安心穿著的舒適單品。

 

 

除了講究布料材質之外,SIXTH SENSE的織物顏色大多取自大自然最純粹的顏色,如米白、海洋藍、草木綠等等,讓你每次將SIXTH SENSE穿上身時,都彷彿將好天氣穿上身。

 

採集台灣風土故事,用陶藝捏出心的樣貌

 

 

除了織品的選物之外,三3還設有一座陶藝體驗秘境,內建陶作工坊與體驗教室,裡面所使用的陶土皆為陶藝師主理人Yao從台灣山區收集的原土,像是苗栗的白土、陽明山的紅土等,有時也會混搭其他有興趣的進口土,碰撞出不同的土壤故事。

 

 

對Yao來說,陶藝課不單單只是完成一件陶製作品,更重要的是透過陶藝師的啟蒙,從了解土壤風土特性到挖掘潛意識裡對於美的純粹直覺,加乘啟發嶄新的靈感,讓每一位體驗者都能按照自己的腳步,做出彰顯自我個性的獨特陶藝,也使平日繁忙的心有了安放的地方。

 

而在未來即將開放的二樓空間,身兼風格料理創作者的主理人JIMMY將會打造成開放式餐飲創作平台,或以提供揉合實驗創作精神的私廚料理,或以舉辦跨界合作食飲活動,展現自己對於天然食材的玩味解讀,未來也將不斷提供更多好食提案,使三3成為更具全面性的複合式美學空間。

 

Info.

 

三3 ThREE ThREE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榮街11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20:00、週六~週日 13:00~19:00(週二、週三公休)

 

圖片來源:三3 ThREE ThREE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