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與鯊魚共舞

暑氣炎炎的夏季,總讓人想要前往海邊玩耍,甚至浸泡在冰涼的海水裡,為自己沖去渾身暑氣。然而,位於南非開普敦的飯店 Mount Nelson Hotel 則提出了比戲水、衝浪更大膽的玩法,邀請旅人們在鯊魚研究專家 Justin Blake 帶領下,開啟一場與鯊魚共遊的海洋探險!

 

出國度假當一日海洋學家!南非開普敦飯店攜手鯊魚學者,帶領旅人在世界奇景中與鯊共遊

 

在開普敦海藻叢林裡,享受與鯊魚共游的旅程

如果你也是關心海洋生態的旅人,那麼 Justin Blake 的名字,對你而言應該並不陌生——這位鯊魚研究專家在2010年創立了 RockHopper 基金會,努力創造適合鯊魚生存的健康海洋環境。而在這次旅程中,他不只提倡海洋永續,更將帶領熱愛水下活動的人們一起潛入世界奇景「開普敦海藻叢林」,在充滿活力的海底世界中,領略開普敦的壯麗水下風光,也享受友善的小型鯊魚在身旁悠遊的獨特體驗。 

 

出國度假當一日海洋學家!南非開普敦飯店攜手鯊魚學者,帶領旅人在世界奇景中與鯊共遊

 

除了欣賞水下美景之外,作為鯊魚研究專家, Justin Blake 也將親身示範如何以鯊魚追蹤器來標記、追蹤鯊魚在水下的活動軌跡。與此同時,旅人也可以在 Justin Blake 帶領下,打開火眼金睛,尋找隱身在海藻叢間,身形迷你卻行動敏捷的鯊魚品種,並認識徜徉於大海之中的海星、裸鰓類動物、海膽、章魚、海豹、企鵝、海豚等。最棒的是,這樣的獨特體驗不只停留在海洋裡的幾個小時,Justin Blake 也將以專業水下相機側拍探險畫面,將蔚藍世界裡的美好瞬間,凝結成鏡頭下的影像,作為永久的留念。 

 

不只是超越想像的水下冒險,更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出國度假當一日海洋學家!南非開普敦飯店攜手鯊魚學者,帶領旅人在世界奇景中與鯊共遊

 

而在海洋中盡情探險之後,Justin Blake 也將尋覓某個小島或海洋洞穴入口作為野餐地點,讓旅人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由主廚Rudi Liebenberg設計、以推動小型漁業社區發展的南非社會企業ABALOBI供應食材製作而成的「永續海鮮午餐籃」。


 

出國度假當一日海洋學家!南非開普敦飯店攜手鯊魚學者,帶領旅人在世界奇景中與鯊共遊

 

「我想讓人們瞭解,海洋時時刻刻都在變化,潮汐,季風,暴雨和棲息其中的生物都對其產生影響。沒有一個地方一成不變。過去12年來,我曾與很多自然歷史紀錄片和科學探索項目合作,共同為海洋環境和海洋保護區的改善而努力,過程中也親歷了很多鮮為人知的精彩瞬間和故事。請和我一起,跟隨經驗、自然條件和好望角海洋生物的指引,共同探索當下正在發生的奇跡。」Justin Blake 如此說道,也期待號召更多喜愛水下運動的永續旅人,一起來場以永續為主軸的海洋探險!

 

圖片提供:Mount Nelson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