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感覺今年的典禮會很有質感

 

即將於今晚7點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的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就要開始了,今年從主持人到頒獎嘉賓、演唱嘉賓到獎項競爭,都是有層次般一層一層堆疊出屬於金馬的質感。為避免資訊量過大造成混亂,編輯已替各位整理好2022年金馬獎懶人包,讓大家先做好準備,看看今晚金馬獎預期的內容重點有哪些?

 

金馬59整理1:雙金影后謝盈萱擔任金馬主持人


繼2021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找來帥氣小生林柏宏擔任後,今年再度將主持工作交給演員,相信同樣身為演員的他們,主持起來更有連結度。2022年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主持棒,交到了金馬、金鐘影后謝盈萱手上,在頒獎典禮前,她也在個人instargram上釋出了這次的兩套金馬戰服,讓人很是期待。

 

 

延伸閱讀 | 猜猜影后謝盈萱會在金馬舞台會有什麼驚人表現?

 

金馬59整理2:入圍影片每支都在比誰入圍的多

入圍的電影雖然有不少是台灣尚未上映或是未上映的影片,雖說較為冷門些,但演員精湛的演出依舊讓這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嗅到濃郁的競爭味。也有亮眼的面孔出現在這次的名單,像是柯振東角逐最佳新導演、周興哲角逐最佳新演員,朱軒洋角逐最佳男配角、當然還有要與張艾嘉競爭最佳女主角的蔡亘晏,或是一部片同時兩個女配角相互競爭,看來這屆評審也不是很容易。

延伸閱讀 | 2022金馬獎是平淡還是有看頭?競爭依舊激烈!

 

金馬59整理3:死亡之組落在影帝組合

 

大家都說今年的死亡之組,是角逐影帝的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五位演員各個都是戲精,黃秋生、張繼聰、林家棟、張孝全、游安順…每一個人的演技都是數一數二的強、演什麼像什麼。而這次也是張孝全睽違10年再度角逐金馬影帝,更是演了30多年戲、在金鐘獎暢行無阻的游安順,人生第一次入圍金馬,所以,大家是否要開始猜誰會奪得寶座?

 

延伸閱讀 | 2022金馬獎影帝爭奪戰,眾男角吐心聲

 

金馬59整理4:頒獎嘉賓一個比一個大咖

 

每年金馬獎都會有幾個很有看頭的亮點,今年的亮點也落在了頒獎嘉賓身上。除了金馬主席李屏賓之外,更邀請獲得坎城金棕櫚認可的日本導演是枝裕和、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來台灣頒發金馬,而且歷屆影帝、影后、演藝圈男神也都來了,堪稱是史上陣容最高、最華麗的頒獎人。

 

延伸閱讀 | 男神、女神降臨2022金馬獎頒獎典禮

 

金馬59整理5:金馬獎變成演唱會?

 

不論是三金中的哪個頒獎典禮,都會邀請歌手串場演出,而今年金馬獎的表演歌手,則是請到了天生歌姬A-Lin與金曲歌王李玖哲登台展現歌喉,這兩位現場演出的表演實力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先不論如CD般的超水準,穿透力極高的歌聲,一定會將金馬舞台變成自己的演唱會!

 

延伸閱讀 | 金馬59邀A-Lin、李玖哲登台獻唱

 

以上整裡了第59屆金馬獎的5項必看亮點,準備好今晚一起死守電視機前看轉播了嗎?現在就讓我們期待金馬獎的紅毯與頒獎典禮上,會有什麼超乎意料的感動吧!

延伸閱讀 | 金馬獎頒獎典禮直播連結與得獎名單持續更新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