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桃園最新景點人氣暴增

近期桃園多了許多新景點,日本八景島海島樂園跨海來台開設分館Xpark讓民眾爭相前往參觀;我們熟悉的雄獅文具也在8月成立全新觀光工廠,利用色彩打造一座超好拍照的空間;將濕地整治的的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更是桃園近兩年積極推廣的新興景點,可見桃園變得更活潑、更好玩。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
以環境友善工法整治,是近兩年桃園大溪水岸的新興景點。在占地18公頃的濕地中,規劃了雲荷池、雲天池等6個生態池,池內除種植荷花外,也復育許多台灣珍貴的在地植物;園區內設有螢火蟲舞台、星空草原、飛鳶平台、樹蛙水岸、藍鵲講堂等,還可在林下水道,觀賞動植物等各種豐富的生態樣貌。全區步道約1.2公里,地勢平坦,繞行一圈並不費力,唯園區內正在整治入侵的紅火蟻,看見紅黃旗警示請勿靠近。


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信義路525巷10弄路底
交通:走國道3號下三鶯交流道後回轉至中山路459巷,接茅埔路續行右轉台3線,右轉信義路525巷再右轉10弄,至分岔路左轉可抵。


Xpark 水族館
日本八景島海島樂園跨海來台開設分館,主打精緻型的都會水族館,從地下3層到地上2層,以多媒體創新手法,展現出不一樣的體驗。歷時5年打造,精細到連同氣溫、濕度、味道及聲音都經過縝密計算,並用沉浸式的空間顛覆大家想像,像「珊瑚潛行」能180度環景欣賞由珊瑚組成的海洋花園,而「癒見水母」則透過無邊鏡面的方式讓人彷彿身處萬花筒世界;位在1樓的X Cafe更將企鵝連通道設計在內,令人驚呼連連。



Xpark 水族館Info: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電話:(03)287-5000
營業時間:10:00~21:00;假10:00~22:00
公休日:無 
費用:全票550元(需上網訂票)
交通:搭桃園機場捷運在「A18站」下車,走路約8分鐘。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
甫於今年8月開始試營運,是由陪著許多人成長的雄獅文具所設立的觀光工廠,空間設計繽紛、互動體驗有趣,讓遊客來此都能發揮想像力成為創意藝術家。在3層樓的空間內,規劃有想像力製造區、夜光隧道等域,遊客可親自操作灌墨機,製作專屬的漸層筆,也可拿起特製畫筆,在純白的牆面、立體雕塑上隨意塗鴉;而「60色色彩牆」,更是網美必拍之處。這裡也提供各種DIY課程,創作出屬於自己的作品。



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Info: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原路二段188號
電話:(03)411-6888
營業時間:09:00~17:00(最後入場15:30)
公休日:三 
費用:500元(含100元抵用券)
交通:走國道3號下龍潭交流道往龍潭方向,走大昌路接台3線、中原路可抵。


石門水庫
一提到桃園,許多人便會聯想到石門水庫,這曾是遠東地區最大,也是台灣第一座多功能水庫。位於大漢溪中游山谷間,風景秀麗,園區內大小公園綠樹成林,擁有大壩、溢洪道、賞楓步道、溪洲公園、槭林公園、南苑生態園區等景點,可以選擇騎乘自行車慢遊賞景,或是搭遊艇悠閒環湖。近年在觀光熱潮的引領之下,秘境賞螢、品嚐新鮮活魚、參加馬拉松賽,及熱氣球嘉年華等,成為現在石門水庫最夯遊玩攻略。



石門水庫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里環湖路一段68號(石門水庫管理中心)
電話:(03)471-2000
交通:走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方向,在員林路左轉,於介壽路右轉續行瑞安路,再接康莊路可抵。


大溪老街
遠至清領時期,大溪即因航運之便成為北台灣茶葉、樟腦、木材等物產集散的重要內陸港口,日治時期實施市街改正,使得商店集中在今日和平路、中央路、中山路一帶,當時流行的巴洛克建築風格,與閩南傳統裝飾圖案的相互交融,形成當地專有的特色,至今風采依舊。走訪老街,除了可以品嚐豆干、欣賞木器、體驗童玩,還可與周邊景點串聯,像是大溪橋、木藝生態博物館、李騰芳古宅等,豐富的歷史街區。


大溪老街Info: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中山路一帶
交通:走國道3號下大溪交流道往大溪方向,在員林路左轉,於介壽路右轉接康莊路,至和平路右轉可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