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近年來宜蘭旅遊掀起一波療癒動物之旅,許多人來到宜蘭就是要和小鹿、水豚君又或是鯨鯊合影,拍下一張又一張難忘的超萌照片。而眺望著蔚藍太平洋、龜山島的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在今天初夏特別引進羊駝、水豚君、刺蝟和狐獴,用超療癒、零距離的動物接觸,讓宜蘭綠舞再度洗版IG牆。即便不是入住的房客,也可以購買入園票進場來趟療癒之旅!跟著小編一起深入宜蘭五結,探索鄉鎮之美吧!

01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交觀業字第1447號)

主打日式主題園區的休閒飯店「綠舞」,是到訪宜蘭放鬆度假的人氣首選,在園區內可以換上日式浴衣在小橋上拍出偽日本氛圍,園區各個角落也有許多造景讓大家漫步在其中,享受最愜意的度假。這次為了讓大家有全新的感受,特別引進超級萌寵「水豚 、羊駝 、狐獴、刺蝟」,目前已有兩隻四個月大的羊駝寶寶「可可、露露」在園區中亮相,未來也將開放牧草餵食,在飼養員的陪伴和介紹下,讓你來趟零距離的接觸。

綠舞國際觀光飯店(交觀業字第1447號)
02

二結穀倉文化館

源自日治時期,當時負責收購農民稻穀的貯存與運銷,後因農業技術科技化,使這處歷史穀倉失去其作用性,後經過政府重整,保留古樸的和風建築,現已成稻農文化館。與二結車站隔著鐵道而立,涵蓋事務所、碾米廠、儲穀倉庫等分別完工的結構,2層樓設計的老穀倉,至今牆上仍保留計量標誌,可一窺當年穀倉實境,位於穀倉後方的小廣場,仍保有當年設備。

二結穀倉文化館
03

湯蒸火鍋 (宜蘭店)

以宜蘭來來牛排起家的歐鄉餐飲企業,在地深耕20餘年,逐步在東台灣拓展,湯蒸火鍋為旗下品牌之一,第一間店開設於台東,以台東在地野菜為主要特色,第二間店回到宜蘭,主要採用南方澳產地直送的海鮮,讓大家以平實的價格吃到最新鮮的美味,加上日式裝潢風格和親切服務,已成為五結地區炙手可熱的聚餐店家。火鍋採個人涮涮鍋的形式,原味湯底使用大骨及數種蔬菜熬製一天,也可選擇其他加價湯底,除了肉盤和海鮮盤,火鍋料也毫不馬虎,不只可吃到南方澳有名的飛虎魚漿,還可加點基隆三記手工魚餃等,料鮮味美!

湯蒸火鍋 (宜蘭店)
04

溪和水產漫畫主題館

宜蘭在地老企業「溪和水產」從事近海新鮮魚貨冷凍加工,為了更貼近年輕族群,年初新啟用的觀光工廠主題館,運用生動活潑的巨大漫畫牆展示出溪和故事、水產加工等知識,同時傳達海洋保育的理念,而另一面玻璃牆則可看見工作人員正在處理魩仔魚等魚貨的情形,能更加瞭解水產加工的過程。此外,還有水產汆燙等DIY體驗可參加,而離開前別忘了到水產市集,挑選各式冷凍新鮮海產或海鮮熟食製品帶回家!

溪和水產漫畫主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