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坐落於知多半島東南側,三河灣上的日間賀島,與篠島、佐久島並稱為「愛知三島」,同時也是重要的章魚與海豚產地,美味的海產、悠閒的離島時光,輕鬆前往盡情放空!

01

日間賀島散歩

距名古屋最近的離島「日間賀島」,因周邊潮流及河川影響,海產豐富,盛產章魚及河豚,島上處處可看到相關造景、裝飾,就連腳下的地下水道蓋也充滿巧思,相當可愛。小巧的離島只要2小時就能徒步繞行一周,也可租借腳踏車自在漫遊。位於山崖邊的巨大鞦韆、章魚造型的派出所、一望無際的海灘,光是散步島間,就已樂趣無窮。

日間賀島散歩
02

Kitchen macha

離島總給人老店林立、入夜後就一片寧靜的印象,不過近年日間賀島多了許多時尚新店家,讓前來遊玩的旅客都能自在享受。2016年開幕的Kitchen macha將原本的定食屋改建為Cafe & Bar,以白色為基調的店舖外牆上畫有可俏皮的插畫,適合拍照打卡。原是日式料理店主廚的老闆利用島上生產的食材打造各種創意餐點,大受歡迎。

Kitchen macha
03

かもめ売店

由老舖旅宿日間賀觀光飯店經營的伴手禮店,20年前開幕時便突發奇想推出了章魚造型的可愛人形燒「多幸饅頭(多幸日文發音似章魚)」,成為長青招牌商品,也是日間賀島代表性的伴手禮,以島內產的雞蛋等材料特製,不過甜的鬆軟口感吃來像是蛋糕般香甜。店內販售的品項相當豐富,日間賀島的伴手禮都能在此買齊。

かもめ売店
04

鈴円本舗

原經營酒舖的鈴圓本舖,為了讓來訪離島的旅客能帶回獨特的伴手禮,進而開設了仙貝專賣店,並推出將整隻章魚裹粉現烤的「姿焼き」烤章魚仙貝,立即成為島上必買的代表性美食。如今鈴圓本舖更開始經營漁業,親自出海捕撈章魚、鮮蝦來特製仙貝。僅以高湯、醬汁簡單調味的烤章魚仙貝,能吃到日間賀島章魚獨特的濃郁香氣。

鈴円本舗
05

Barca

將切塊的章魚與白米、高湯一同烹煮而成的章魚飯,是盛產章魚的日間賀島必吃美食。吻仔魚加工工廠老舖2年前開設了Cafe風格的可愛餐廳,將自家生產的海產運用在餐點上,就連沙拉淋醬、辣油也都是自家生產。除了吻仔魚外,也能吃到道地的章魚飯定食,每1道搭配的料理都相當講究,一次嚐到日間賀島的多樣經典美味。

Bar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