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對於早餐控而言,吃早餐絕對是日常中最幸福的小事。若能在同一小區巷弄,一舉尋 得各式風味早餐店,當然就更美好了 ! 因此這回編輯就在百貨、美食名店匯集的忠孝 復興站周邊,發現了三家早餐新勢力,自捷運出口走路5分鐘內,無論是人氣煉乳炸饅 頭、滿滿家鄉味的古早鹹粥、爆漿起士流三明治,皆能一次納入選擇名單中 !

01

金鹿早餐

以自身的生活體驗為出發點,想要提供一 份真正吃得飽的早餐,是金鹿早餐開店的初 衷。原為媒體工作者的馨儀,從小就在安東市 場周邊生活,因此即便才開店三個月,每天都 能從店裡傳來與街訪鄰居親切問候、閒話家常 的歡笑聲,不只氛圍和樂,這裡更提供以現作 食材所製、不用加工食品的熱壓吐司,像是以 整塊新鮮鮪魚作為備料,少油健康的取向,吃 來卻相當入味,還有為了在地社區長輩推出的 古早味鹹粥,每日限量一鍋,經常開店不到兩 小時便已完售。

金鹿早餐
02

福來早餐 (安東店)

來自中和的超人氣早餐,雖然主打現做吐 司系列,卻以視覺搶眼的「起士煉乳炸饅頭」 擠進爆紅行列之中!2017年選在忠孝復興站 開立分店時,便知曉周邊早餐店的高密集度, 但福來不怕被比較,以「不一定要常常來吃福 來,只是當你想要變換口感時,可以將福來納 入選擇中」的理念,希望在這裡激起一股群聚 效應,未來也將計劃在捷運周邊再展分店,並 更改菜單上的口味,預計將最早於師大周邊販 售過的人氣品項,開發變換成全新口味。

福來早餐 (安東店)
03

早安日和炭烤吐司專門店

「秉持著自己吃着的新鮮,才敢給客人吃 的理念」是早安日和給予消費者一份信任感、 並成為人氣早餐的主因!老闆大中曾經也是媒 體工作者,為了穩定的生活作息,於2017年初 與媽媽選在這兒開始新日常,每天採用自南部 老家運上來、親戚親自種植的小黃瓜跟番茄, 以及堅持不使用組合肉、只用當日產的溫體豬 作為食材,讓客人吃出安心與誠心,菜單上打 星號的皆為人氣必點,尤其是會爆漿的起士炭 烤吐司,無論視覺或味蕾都是滿分的呈現。

早安日和炭烤吐司專門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