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走春求好運!超人氣春遊路線!來一趟羅東,感受味蕾大滿足之吃貨路線。

01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竹林車站)

極具歷史風情的竹林車站,是 「羅東森林鐵路」最終站,木造站體訴說著往日情懷與懷舊風情。羅東森林鐵路是一條往返於太平山與竹林的鐵道路線,主要承接運送太平山土場的木林,沿線設站包括土場、牛鬪、天送埤、大洲與竹林等站。雖已於1979年停駛,最近在觀光熱潮的帶動下,部分路段即將復駛,讓遊客搭乘五分車,展開懷舊鐵道之旅。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竹林車站)
02

林場肉羹

無論何時皆絡驛不絕的人潮,就只為吃上1碗口感紮實的肉羹。傳香50年的在地美味,早年是為了讓終日淋雨工作的林班工人有頓溫暖的粗飽陪伴,所以肉羹中有著淡淡的湯頭香、肉塊甜美、份量又大碗的特色,不僅肉質鮮美、咬起來Q彈,吃完時喉間還有股回甘的滋味。

林場肉羹
03

小林冰堂

由小林夫婦所開設,因為懷念小時候與家人圍坐共享桶裝冰淇淋的樂趣,小林便以霜淇淋作為創業主角,再結合自身喜愛的咖啡,傳遞幸福滋味。由於店內冰品完成真材實料使用天然水果,因此入口之際總會為客人帶來美妙的味蕾驚喜。店內每日隨機推出2款口味霜淇林,其中包含使用在地水果的風味,如紅心芭樂十分受歡迎。

小林冰堂
04

隱藏版小咖啡

坐落轉角的隱藏版小咖啡,文青風的空間氣息讓人喜愛,這裡的冰滴咖啡也是讓人上門的理由。店家每日提供多款冰滴咖啡,例如「耶加雪菲伊迪朵 合作社 G1」帶有野薑花與桃子、荔枝等水果風味,以威士忌瓶盛裝的手感讓人愛不釋手,搭配咖啡冰磚享用,可自行創造不同風味。

隱藏版小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