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向來以海鮮天堂聞名的宜蘭, 四季各不同漁獲總讓人前往,特別是秋日時分的螃蟹產季,鮮甜細緻的蟹肉叫人難忘,不論是來到蘭陽蟳屋餐廳點份港味辣椒紅蟳,品嚐蟳蟹肉與蟹膏,享受人間美味的海鮮料理,或是入住鄉村風格的明水露民宿,讓新鮮蟹料理滿足味蕾, 享受美味佳餚之餘,由老屋改造的Stay旅人書店及禮物珈琲,更是來到宜蘭不可錯過之處所,挑本好書為下次旅行而準備;來杯咖啡搭配手作甜點為宜蘭行添加新鮮感受。若是喜愛體驗的你,不妨跟著農場主人來場青蔥體驗,從下田拔蔥、洗蔥開始,到做出專屬自己的蔥油餅,絕對讓你成就感十足,最後別忘了前往傳藝中心走走,在臨水茶弄品茗及在茶文化故事館長知識,在茶香中劃上完美句點。 A 1提供寬敞的用餐空間,以及VIP式的小木屋包廂,讓遊客們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

01

蘭陽蟳屋餐廳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在礁溪享有盛名的大塭觀光休閒養殖農場,以純淨的海水養殖,品質好又新鮮,自轉型後結合餐飲與養殖魚業,以當季海鮮料理聞名,特別是蟹黃飽滿的處女蟳,搭配主廚精湛手藝,色香味俱全,另外推出漁業體驗如傳統漁簍罩魚、虱目魚丸DIY等,在這不只能滿足味蕾也趣味十足。

蘭陽蟳屋餐廳 (大塭觀光休閒養殖區)
02

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堪稱為宜蘭三寶之一的三星蔥,蔥白與蔥綠的黃金比例及濃濃蔥香,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現在不妨跟著農場主人來當一日蔥農, 感受洗蔥樂趣、體驗自己親手自作蔥油餅,從揉麵團到加入新鮮三星蔥,外酥內香口感將會是你吃過最美味的蔥油餅,在此感受農村生活,你將發現快樂可以如此簡單。

農夫青蔥體驗農場
03

Stay旅人書店

鄰近宜蘭楊士芳林園旁的Stay旅人書店, 是處承載80年回憶的老屋,收藏著旅遊、生活等書籍,以及手作布品、食器,為鄂王社區注入一股幸福溫度,此外開辦旅行寫作課程, 只需帶著一份欣賞的心情,慢步於Stay旅人書店周邊美麗河岸、在地小吃等,透過寫作拍照,放慢旅行速度,都成為滋養生活的養分。

Stay旅人書店
04

明水露渡假民宿(宜蘭縣民宿376號)

位於宜蘭行健有機村內的明水露民宿,整片綠油油稻田映入眼簾, 讓每次呼吸都變得清新,坐擁三面皆 山望龜山島、背倚雪山山脈、鄰近安農溪畔等絕佳優勢,讓心情跟著稻子輕鬆搖擺起來,感受自在度假氛圍。 以宜蘭景點為名稱命名的房間,間間營造出不同風情,溫暖因子恣意流動房內,除了空間舒適與景色怡人,令人稱讚的莫過於由民宿主人親自烹煮 的餐點,選用每日小農提供的新鮮蔬菜、行健村有機米、宜蘭名產的鴨賞及膽肝,餐點樣樣美味十足,特別是入秋後的大閘蟹料理,經由民宿主人哥哥親自養殖及嚴格把關,隻隻肥美鮮甜,又香又濃口感,讓住客吃的安心又過癮,難怪總見旅人把這兒當第2個家,來這如回家般輕鬆自在。

明水露渡假民宿(宜蘭縣民宿37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