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每一回造訪宜蘭,總能發現從未見過的不同風貌,這一次讓我們從車站出發,在步行可抵的距離中,再次被慢活、舒壓的空間與美食征服吧!

01

1970's古物店X畑咖啡Tian Café

隱身羅東市區的1970's古物店,結合相同理念的畑咖啡Tian Café,打造成店中店。將多年收集的古物、老件隨處擺放,每處小景致,都可能是旅人嚮往已久的收藏品。一旁飄來陣陣咖啡香氣,負責咖啡的Denzel將曾在國外生活的體驗,結合無添加天然食材,融入在餐點中,其追求美感的精神,也在自製的咖啡器皿與手做咖啡中,感受到Denzel對於質感的堅持。

1970's古物店X畑咖啡Tian Café
02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曾是台灣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於2001年正式歇業,經過10多年後,由宜蘭縣政府接手,保存老廠房建築,重新規劃成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以培育在地藝術產業人才為發展目標,徵選以紙、木、布等元素為創作媒介的文創品牌,並提供空間給藝術家作為工作室及展售商品,除推廣工藝文化,也規劃不同主題系列活動。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03

二結穀倉文化館

源自日治時期,當時負責收購農民稻穀的貯存與運銷,後因農業技術科技化,使這處歷史穀倉失去其作用性,後經過政府重整,保留古樸的和風建築,現已成稻農文化館。與二結車站隔著鐵道而立,涵蓋事務所、碾米廠、儲穀倉庫等分別完工的結構,2層樓設計的老穀倉,至今牆上仍保留計量標誌,可一窺當年穀倉實境,位於穀倉後方的小廣場,仍保有當年設備。

二結穀倉文化館
04

神農青舍

由民國50年建造的台灣省政府糧食局宜蘭宿舍修繕而成,華麗變身為包含餐酒館、市集、選物、在地美食的微型創意聚落。融入在地小農食材,打造多樣私房菜、精釀啤酒、飲品;同時進駐特色品牌,如獨特水泥器皿「隨泥所欲」、返鄉藝術家的「MUD STUDIO」。另外也舉辦講座、工作坊等各式活動,透過實體平台推廣宜蘭人文,感受不一樣的文創力。

神農青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