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步調緩慢的台東,擁有南島文化慵懶又愜意的特殊氣質,走在台東市區,暖暖的冬陽帶來清新的味道。這幾年台東文創產業蓬勃發展,吸引許多島內新移民來到這裡,尤其是漸露頭角的東糖文創園區,除了早期進駐的原住民藝術家阿水,陸續增加了萬富商號、庫空間、KITURU等特色小舖,非常值得一遊,還有號稱台東音樂人搖籃的鐵花村,更是台東必遊的重要景點,除了原創音樂表演,數千顆彩繪熱氣球燈籠也讓鐵花村之夜更顯得浪漫,來鐵花村看表演,品嚐BigÖ手工現烤Pizza是非常棒的美食饗宴。

01

Big Ö Pizzeria 台東窯烤披薩

從北部回到台東,老闆成益選擇在鐵花 村旁開店,因為喜愛義大利美食也樂於分享, 於是開了Big Ö Pizzeria,店內的餐點大多是 自己研發創新,不管是Pizza、排餐或蓋飯都 是別處吃不到的新口味,尤其是Pizza,成益 說台東有許多窯烤Pizza,他一定要做到與眾 不同,於是成功漁港的鬼頭刀、蘭嶼的飛魚卵 香腸都成了獨門菜色,來到台東當然要品嚐 在地的好滋味。

Big Ö Pizzeria 台東窯烤披薩
02

萬富商號

極具文創風格的萬富商號早期以手工麵包為主,搬遷到東糖文創園區之後不僅空間變大座位更多,景觀也更美,老闆將自己的收藏當成佈置品,散落在餐廳各個角落,讓餐 廳充滿了「文青」的氣息,從一樓的旋轉梯拾 級而上,二樓空間挑高寬敞,彷彿走入復古時空,閒適氛圍讓人放鬆。餐廳供應的餐點種類有麵包、下午茶、風味套餐等,是好友相聚聊 天約會的好地方。

萬富商號
03

曙光森林窯烤麵包

曙光森林位於台東市區的更生路上,低調不起眼的門面很容易就錯過,儘管如此,曙光森林的早午餐已經打響名號,假日想吃可是得排隊等候呢!曙光森林的餐點以自製的手工麵包為主,搭配蛋捲、新鮮蔬果、優格及咖啡、紅茶等,食材大多以台東生產的為主, 盡量縮短食物里程。店內佈置充滿創意,還有許多馬賽克拼貼及兒童畫作,打造出溫馨愜意的用餐環境。

曙光森林窯烤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