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高鐵彰化站屋頂花朵意象的天窗、大廳內植物花瓣造型的牆柱吸睛搶眼, 天氣晴朗時,地面倒映的光影與從屋頂、透明窗景灑入的光線,美不勝收。

01

田中窯燒貓村

田中三民社區有一個讓貓迷們 為之瘋狂的窯燒貓村,隱身於旨臨 宮周邊巷弄裡,一隻隻立體彩繪、 栩栩如生的陶藝貓,接續出現在矮 牆上,表情生動逗趣,讓人驚喜連 連。這是由經營﹁田中窯﹂的在地 藝術家葉志誠指導社區居民研習陶藝所共同創作出來的作品,除了沿路上的立體陶藝貓,巷弄入口處還 有大型卡通貓,可愛的模樣讓人流 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田中窯燒貓村
02

FaFa食舖

為了跟家人團聚 , 老闆娘回鄉開店,並以家中雜貨舖的「發」字 作為店名,整間店從空間規劃、裝 潢素材到餐點設計都融入家人的創意點子,充滿家的味道。店內食材每日向在地小農採買取得,全力把客人當家人,讓人大可放心享用這份在鎮上算時髦的美食。

FaFa食舖
03

田尾溪畔肉圓

彰化田尾在地70年老店,堪稱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店內僅賣肉圓與豆腐湯,雖是小吃卻相當講究,肉圓外皮用地瓜粉與在來米調配,使外皮更加Q彈,並特別選用清香油油炸,火候和時間的控制,是肉圓好吃的要訣。內餡選用無脂豬後腿、胛心肉,夏天用麻竹筍、冬天以大頭菜增加口感,美味滿分。

田尾溪畔肉圓
04

菁芳園休閒農場

菁芳園休閒農場位在田尾鄉間僻靜幽巷裡,原本是經營蘭花種植培育,目前則是以休閒農場的方式經營,園區中除了有如英式鄉村休閒氣息的花園,並興建了大型的玻璃溫室,將園藝與休閒農場做完美結合,應用植物生長的美色佈置環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卉為優美風景增添更多色彩,讓人有如置身國外鄉間的感覺。

菁芳園休閒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