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古色古香的老建築,成為民眾回味歷史的景點。隨時代變遷與規劃發展之需,加入了許多新的建築物與文化,兩者相輔相成,讓人浸淫在新與舊的文化間。

01

臺中放送局

台中放送局原本是全台廣播訊號的中繼站,是台中市老字號的古蹟景點。近年在強調「講台灣話的傢俱」品牌STRAUSS通路—有情門的經營管理下,用「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的傢俱讓老空間有了新表情。 旅客來到此地,能沉浸在歷史建築的格局裡,讓人回到老空間,還能找到新樂趣。

臺中放送局
02

寶覺禪寺

台中著名的古剎寶覺禪寺,建造於民 國16年,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佛教寺廟。 其大雄寶殿為日式寺廟特有的鼓樓起脊式建築,殿前有2隻象徵佛祖前世的白象石雕 ,相當特殊。寺廟西側有鐘樓與慰靈碑,西側有充滿日式風情的庭園,園內高達7層樓的彌勒佛塑像,是遊客駐足拍照的景點。

寶覺禪寺
03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國內第一座科學博物館,是一個可以實際操作學習的博物館!內有科學中心、太空劇場、生命科學廳、中國科學廳與地球環境廳五大館,分許多主題陳列,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而熱帶雨林溫室的植物園栽植多種台灣原生物種 植物,讓大家了解台灣本土的植物生態。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04

飲周公

選在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巷弄間,費時1年將屋況並不理想的50年老屋,打造成復古文藝氛圍的餐飲空間,自設計到裝修全不假他人之手,自砌水泥工作台不算工整卻意外搶眼,復古桌椅融入紅磚裸牆,抬頭還可見自然系植物燈,在新派作風下仍保留老屋美好元素。擁有多樣餐飲經驗的主理人,有感於現下大眾總是熱愛異國美食,為喚起大家對台灣味的記憶,便在餐點中發揮創意,融入台味食材與調味,保留吸睛視覺的同時,也將記憶中的傳統味蕾帶往新高度。

飲周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