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西區可以說是台中市的藝文特區,累積百年的文明下有精緻的歷史建築,構成獨特的都市美學,是處充滿濃郁悠閒氣息與文化的好地方。

01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走進道禾六藝文化館,美麗日式建築散發出獨特的古老氣味,有種置身小京都的錯覺,讓造訪遊客的心境也開闊!這裡過去是日警武術訓練的場所,現在以假日學校型態舉辦多種等課程,推廣新六藝文化。 來一趟,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情,專注於課程學習的人們也成為美麗的一景。

道禾六藝文化館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02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是全台首座文創街區,鄰近於誠品 旗艦店並位於科博館與國美館之間,加 上和草悟道串連,打造出「街區博物 館」,以城市街區和環境組合成充滿藝術感的大台中為創作主體,號召台灣各界藝術家及特色店家參與,要讓民眾體會一個擁有台中在地深度的藝術街區。

勤美術館 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03

台中州廳

興建於日治時期的台中州廳曾是日治時期台中州政府所在地,今被列為臺中市市定古蹟。其廳舍仿法國馬薩風格, 典雅而莊重,是一座相當具有特色的官署建築。目前,台中州廳正結合3D光雕藝術展再展風華,最新「媽祖傳奇版」即日起開始播映到5月底,可得把握參觀。

台中州廳
04

東海書苑

隱身在兩層樓高老舊公寓建築內的東海書苑,是一間風格好店,收藏老闆精心挑選各種書籍,是啟蒙許多年輕人知識的殿堂。在這家就像是小型圖書館的店面,聞著咖啡香,你可以隨性自在的安心挑選喜歡書籍,這裡有濃濃的人情味,也是一個相互交流的平台。

東海書苑
05

孫立人將軍故居

位在日治時期大和村的孫立人將軍故居,曾是台中洲廳長官舍,是當時層級最高的日式住宅,後來才成為軟禁孫將軍的監控住所。故居內保存不少文物, 書房內並有首批來台大象阿沛做成的象腿椅,房舍外的花圃,植有孫將軍親手栽種的將軍玫瑰,值得一賞。

孫立人將軍故居
06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

選在市場中的街角地帶,將喜愛的泰式料理,以高品質的擺盤呈現、宛如泰國街邊店的平實價格,擄獲周邊上班族以及遠道而來的旅人味蕾。走進店內,空間雖然不算大,卻融合了主理人喜愛的竹藤、花草、綠意等元素,在一陣自然氣息中,打造出復古文青中帶有森林系的獨家氛圍。餐點品項不多,但每道作品上桌之時,自視覺到味覺,就能強烈感受出主理人的用心。

張波歺室 Pordi JH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