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想到大甲,絕對不會忘記這個建築工法精細的日南車站及大甲鎮瀾宮,讓台中大甲著名景點建築風格,散發日式、巴洛克風格及濃濃中國味。

01

日南驛道

於日治大正11年(1922年)建竣的日南車站,已有80餘年歷史,最大特色為站房簷廊環繞Y字型柱,和混合日式建築的破風樣式與巴洛克風格的牛眼窗,建築設計精巧。目前正啟動「日南驛道」計畫,將串聯車站周邊舊時碾米廠、雜貨店等,打造為深具故事性的活古蹟。

日南驛道
02

匠師的故鄉

有別於都市的聲光娛樂,結合在地匠師為名而成的休閒園區,保留農村生活、自然保育本質,提供賞景、體驗、懷舊等各種類型活動,藉此呈現農村的自然田園景觀,園區內放置藺草的編織產品,活像博物館,讓年輕人感受不同的鄉村樂活時光,大人可重溫童年時間。

匠師的故鄉
03

大甲鎮瀾宮

若想欣賞精緻的中國味建築和拜拜盛會,絕不可錯過以供奉媽祖聞名的鎮瀾宮。宮內分為前殿、後殿以及南北殿,有著如花鳥樹木、飛禽走獸的木雕、石刻,雕功細微巧妙地呈現出廟宇之氣勢,也忠實地呈現中國傳統建築的莊嚴堂皇,而每年舉辦的繞境活動更不容錯過。

大甲鎮瀾宮
04

福吉粿類店

專賣各式炸粿的福吉粿類店在大甲鎮瀾宮附近已有七十多年歷史,也讓油炸粿成為當地相當受歡迎的美食,目前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好手藝遠近馳名。每天都會有許多當地人來買回去當早餐或點心。使用米漿糊加上特製外皮,使得炸粿吃來外皮格外酥脆,沒有一般麵粉糊容易焦掉的缺點,即使冷掉也一樣好吃。鹽粿炸有分菜頭粿和芋頭粿,還有超人氣的蚵仔炸、米糕炸等品項。搭配特製的甜醬,風味更棒。

福吉粿類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