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高雄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幾個城市之一,充滿了歷史的人文風景,也有美麗的都會自然,來到這裡,定能好好放鬆,充電一番。

01

高雄都會公園

位於楠梓與橋頭交界處,是一座以區域型森林公園為設計主軸,並採取環境綠美化手法打造而成的親水森林公園。前身為台糖青埔農場,在延續綠意的前提下積極推動生 態保育及環境維護,因此特別設置大片草原及森林綠地、精緻造景的游泳池、生態展示室等設施,使得整座公園宛如一片綠洲。此外,園區內的林木步道,隨處可見市民及遊客成群在此漫步賞景的畫面,散發出融入大自然環境之中的悠閒氣息。

高雄都會公園
02

台灣糖業博物館

至今擁有百年歷史的橋頭糖廠是台灣第一座糖廠,在停止製糖之後逐漸轉型成為觀光休閒園區。由於廠內完整保留日治時期的建築群,如西洋式建築的社宅事務所、俱樂部及傳統日式木屋宿舍,因此便成為台灣第一批其中一處試辦藝術家進駐的地點。繼橋仔頭糖廠藝術村之後,地方文史工作者重新打造日治時期建造的招待所「白屋」,將閒置老屋宿舍改造為藝廊創作空間,為老糖廠注入新氣息,也使其成為遊賞好去處。

台灣糖業博物館
03

黃家肉燥飯

原本在橋頭第一公有市場赫赫有名的黃家肉燥飯,今年二月底搬遷新址,頂著全國網路票選狀元的「肉燥飯」頭銜,每天一開店就湧現魚貫人潮。第三代老闆黃俊傑透露,招牌的肉燥飯一定使用溫體豬肉,以肩胛肉、三層肉及豬腮幫肉切丁滷製而成,再搭配南部傳統黑白切小菜,以及有油蔥酥口味的肉,橋頭經典小吃果真名不虛傳。

黃家肉燥飯
04

援中港生態濕地公園

由海軍二代艦基地所建置,前身原是一片一望無際的魚塭地,由於原先人口密度低且受海軍管制,自然環境不受干擾,正逐步恢復紅樹林復育棲地,包括海茄苳、水筆仔、紅海欖等生物多樣性,海濱陸蟹活躍,加上鳥類種類繁多,園區裡還專設有觀景賞鳥平台。援中港濕地是高雄市生態濕地廊道中面積最大的濕地公園,也是北高雄最主要的濕地生態廊道。

援中港生態濕地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