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新北瑞芳位於山中,不僅有豐厚的自然資源,也因為相當早開放,充滿許多歷史風景,相當值得來走一趟!

01

煉金文創咖啡 Alchemy Cafe

甫於五月新開幕的煉金文創咖啡 ,店內空間規劃為台灣在地商品的文 創區、現點現作的用餐區,明亮且舒 適,隨四季變化的窗外景致,讓這兒 成為讓人放鬆的小天地。使用擁有生 產履歷的無毒食材、九份在地食材入 菜,融入旅居國外的美式用餐經驗, 無論是使用純天然草莓的優格或是鋪 滿鮮蔬與散發義大利香料香氣的田園 雞腿排,在在讓味蕾享受有別於當地 餐點的新鮮感與美味。

煉金文創咖啡 Alchemy Cafe
02

濂洞國小

號稱全台灣下樓梯最快的濂洞國小,擁 有長達9.6公尺高的溜滑梯,每到下課時間, 總可看見小朋友大排長龍,溜下瞬間只聽到 咯咯的歡笑聲傳遍校園,除了深受小朋友喜 愛,每到假日則成為大人們的遊樂場所,最 特別的是,溜滑梯上方天花板還以海洋生物 的藍色背景,讓人就像在水上世界玩滑水道 ,又猶如置身海底世界,總是讓人大呼過癮 ,除了超人氣溜滑梯,在觀海台亦可眺望陰 陽海景致,大大滿足視覺饗宴。

濂洞國小
03

金瓜石祈堂老街

隱身老宅巷道、依山勢蜿蜒而生的祈堂老街,一直以來散發著獨有的韻味,沿著小巷前進,部分人家、咖啡小館錯落其中,形成一股幽靜氛圍,引人流連;伴隨時而悠忽現身的貓咪,更展現老街於時光流轉中的自在與迷人光景。最近,其中一頭的階梯穿上彩虹外衣,意外點亮老街使其成為一處新的打卡點;然而,印象中的祈堂老街風貌依然存在,二種截然不同的新舊風情並存,吸引各有所好的遊客造訪。

金瓜石祈堂老街
04

報時山步道

全長不到200公尺,可輕鬆攀爬,途中行經的朝日亭是欣賞日出的好據點,接著只需幾分鐘的時間,無敵海景便躍於眼前,令人驚喜!隨後沿著階梯、伴著滿山綠意來到觀景台,眼前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景使人沉醉,360度觀景台更可一次觀賞陰陽海與周邊基隆山、無耳茶壺山與十三層遺址等特色景觀,是一條CP值超高、適合全家人出遊走訪的親山步道,趕快來體驗!

報時山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