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一年一度的新店碧潭水舞,是新北人、台北人年年都要朝聖的國際級水舞秀,在新店溪上以絢麗的水舞、燈光效果以及震撼的樂曲搭配,讓夜晚的碧潭瞬間變得超美。今年碧潭水舞秀於3/27一路免費展演到5/22為止,再次打造情侶約會、親子遛小孩以及網美網帥搶拍的年度盛事之一!情侶們快來新店度過最浪漫的一天吧~

01

獅頭山步道

全程皆用枕木鋪設的健行步道,能仁家商及竹林寺旁都有登山口,150公尺的高度走來費力指數屬輕量級,大約半小時即能走完全程,途中設有觀景台供人小憩;一旁岔徑可通往巨石「鶯歌石」,供人登高望遠。

獅頭山步道
02

山東餃子館(新店店)

喜歡品嚐美食的老闆兼主廚,只要吃過就能做出箇中精髓,除了家鄉菜酸菜白肉鍋及山東餃子,亦發展出菜單上遍及東南西北菜系的菜色,無論火候或口味都沒話說的好吃,常吸引慕名而來的老饕,多年來培養出一群死忠老主顧。店內黑板上寫著菜單沒有的限定菜色,現點現蒸的山東蒸餃、不定期推出白菜豆腐、四季豆、鮮魚等口味。

山東餃子館(新店店)
03

我和一心日本咖哩麵包カレーパン (新店店)

位於碧潭風景區旁的我和一心日本咖哩麵包,是最近人氣爆紅的小吃。創辦人遠洋和團隊特地前往日本,學習日本傳統庶民小吃「咖哩麵包」,從食材挑選到熬煮,全不假手他人,在提供安心食物之餘也兼具口感。現炸的咖哩麵包外酥內軟,內餡由馬鈴薯、豬肉、洋蔥、咖哩等食材製成,一口咬下,溫熱暖心,成為客人最喜愛的解嘴饞小吃。店內除了提供現購外帶,也可預約外送作為下午茶點心。

我和一心日本咖哩麵包カレーパン (新店店)
04

2021碧潭水舞秀

2021碧潭水舞秀首次以360度環境劇場作為設計,首波規劃「花舞幸福」和「霓幻森林」兩種節目,近四分半鐘的表演精彩萬分,利用燈光投影在水幕上的殘影,在「花舞幸福」中可以看見炫麗彩蝶破蛹而出,在至新北市女王頭、富貴角燈塔、淡水情人橋、新北耶誕城等各地標飛舞的彩蝶,寓意傳遞幸福與愛的能量的設計理念。

2021碧潭水舞秀
05

碧潭水灣餐廳

位在碧潭風景區內的水灣,因緊鄰河岸而擁有美麗的山水景色,伴隨著悠揚的音樂,讓用餐顯得更加自在愉悅。有別於一般風景區餐廳給人菜色單調的刻板印象,於餐點設計上格外用心,各式歐陸套餐提供令人滿足的飲食體驗;就連飲品也不例外,咖啡選用Lavazza,茶品則是來自巴黎的百年品牌Hediard,處處可見巧思,在碧潭水岸邊打造悠閒飲食空間。

碧潭水灣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