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位於捷運新店站旁的碧潭風景區,是新北市內知名人氣景點,在河畔邊漫步是新店人的日常休閒。而一年一度的「新店碧潭水舞」於四月、五月每日夜晚登場,也成為雙北人週末踏青的首選地。但來到碧潭只知道天鵝船、吊橋和水舞秀,是完全不夠的!在對岸的新店溪灣潭才是在地新店人最愛的隱藏版景點!放假就來新店走走玩一遭吧~

01

新店溪灣潭

新北高灘處特別規劃近700坪的「灣潭兒童遊戲場」,以蝴蝶飛舞的模樣作為設計,結合既有的綠坡設置大型的溜滑梯區及攀爬區,讓小朋友可以盡情的玩樂、放電,一旁還規劃繩吊床、動態平衡木、平衡設施等遊樂器具,讓小孩玩樂之餘也能訓練到平衡感發展。此外,高灘處也加碼推薦順遊景點「和美山步道」,只要步行就可抵達登山口,步道共分為綠線親山步道及藍線水岸步道,不論是想看山、看水任君挑選。

新店溪灣潭
02

小樂堂

位於熱鬧的大坪林,是一家抹茶製品專賣店,先前已在IG上掀起一波熱潮。使用宇治丸久小山園抹茶粉,添加日本金賞綠藻粉,吃起來美味之外,同時也很健康!季節限定草莓抹茶蛋糕捲,糕體本身較為彈嫩,輕輕一壓抹茶隨之溢出,生乳與抹茶甜蜜的交融,在嘴裡譜出了一齣甜蜜樂曲。

小樂堂
03

林蜀塾川味麵堂

人氣超高的林蜀塾,用餐時段必定客滿,翻桌率算蠻快的!品項不外乎有抄手、乾拌麵、擔擔麵、等各式小菜,其中擔擔麵最讓人印象深刻,濃厚的花生粉疊在豬肉末上頭,底層的麻醬醬汁也蠢蠢欲動著,拿起筷子攪拌起的那一瞬間,彷彿走進川味世界,自製紅油的逼人氣息,襯著紅油,椒麻的經典風味,令人難忘。

林蜀塾川味麵堂
04

2021碧潭水舞秀

2021碧潭水舞秀首次以360度環境劇場作為設計,首波規劃「花舞幸福」和「霓幻森林」兩種節目,近四分半鐘的表演精彩萬分,利用燈光投影在水幕上的殘影,在「花舞幸福」中可以看見炫麗彩蝶破蛹而出,在至新北市女王頭、富貴角燈塔、淡水情人橋、新北耶誕城等各地標飛舞的彩蝶,寓意傳遞幸福與愛的能量的設計理念。今年碧潭水舞秀於3/27一路免費展演到5/22為止,再次打造情侶約會、親子遛小孩以及網美網帥搶拍的年度盛事之一。

2021碧潭水舞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