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新店、烏來山林圍抱清幽湖畔,在水色山光中享美饌,每年逢4、5月還有遍地螢火蟲的美景可賞唷!休假時就到新店山區好好放鬆一下,把握與螢火蟲的相處時光吧!

01

烏來紅河谷

位於加九寮溪與南勢溪的交會處,離烏來風景區不遠,卻擁有遠離人群的靜謐山水,碧山夾於兩側,河川閃映碧藍波光,附近有步道可延溪穿山而過,沿途綠意圍繞水聲潺潺,坡度也相當平緩好走,愜意踏步享受自然風光。沿途生態豐富,有多樣蕨類與低海拔闊葉植物,不時還有松鼠、蝴蝶和鳥類出現帶來驚喜,讓人愉快漫步其中。

烏來紅河谷
02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翠綠的湖光山色、禪意十足的建築景觀,是名流水岸給人的第一印象。從美容業起家的老闆,將懷石創意融入禪意建築及自然美景之中,讓整個空間在成片的老榕樹環抱裡,建構出慢食藝術館的沉靜慢活氛圍。內裝設計上,店家特別選用最符合人體坐姿高度的柚木傢俱,搭配日本進口餐具,致力於帶給顧客最愉悅的餐桌時光。至於餐點料理,延續空間的自然風,提供無菜單料理的套餐型態,強調烹調出食材本身的健康原味,不使用人工味精,也避免因過度烹調而流失美味及營養。如此講究的餐桌服務與烹煮手法,皆為了讓顧客感受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名流水岸慢食藝術館
03

廣興河濱公園

因為廣興河濱公園是北縣少見的湖泊型溼地,因此不用長途跋涉深入山林,走進湖畔就能觀賞為數豐富的鳥類聚落生態,設施也十分完善,有解說牌可以對照尋找各具特色的不同鳥種,也有湖畔座椅讓人可以悠閒坐下欣賞群鳥飛翔。夕暮時分斜陽灑落粼粼湖水,閃射金黃亮光,營造絕美浪漫氣氛,讓這裡成為情侶約會的絕佳去處。

廣興河濱公園
04

確幸莊園

位於山上的確幸莊園,在第二代接手後,除了傳承爸爸好手藝,提供現點現作餐點、下午茶,另外,在園區內還有添加幸福元素的裝置藝術,如LOVE字樣背板,適合情侶來此合影、用餐,尋找幸福感覺。

確幸莊園
05

屈尺國小

把握4月下旬到5月底這段精華時光,來到屈尺就有遍地令人眼花撩亂的螢火蟲成群飛舞的難得景觀!屈尺國小附近的沼澤地是近年興起的賞螢聖地,螢光點點引來觀光潮。

屈尺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