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以「永晝海濱美術館」為概念,結合當地商家,打破單一建築展館限制,讓海濱港區成為一個無牆美術館,結合漁網師傅、海女等當地職人專業,帶領人們更深度感受正濱漁港的日常風情。

01

水產米苔目

一碗米苔目、一盤黑白切就是在地討海人豐盛的早餐;從基隆中正郵局旁攤位搬遷到中正路店面的水產米苔目,Q彈的米苔目帶著淡淡米香,古早味湯頭令人一口接一口,還能免費加湯加麵。黑白切則有嘴邊肉、豬 心、豬腸等選擇,老闆給料超大器,每塊肉、每段腸厚度都驚人,大口吃超過癮。

水產米苔目
02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要塞司令官邸落成於1931年,是當時流水交通社社長流水伊助的私宅,面擁當年全台第一座海水浴場「大沙灣海水浴場」,視野極佳;室內規劃有雅致的草坪庭園、碎花磚魚池等設施。二戰後被徵調為司令官邸,其後出租成一般民宅,民家遷出後因颱風而坍方。歷經市府一年多的整修,還原了原本日式宅邸的木造建築之美,從入口階梯的洗石子裝飾、幽雅的庭園,到屋裡傳統壁龕、押入等設計,在在展現出老宅昔日的風華韻味。

基隆要塞司令官邸
03

永晝海濱美術館

由一群基隆在地青年所創立的星濱山工作室,自2018、2019年自籌舉辦了2屆藝術節後, 讓曾是台灣最大漁港的正濱漁港,藉由創作者視角而被大眾再次注目。今年則提出「永晝海 濱美術館」的概念,結合當地商家,打破單一 建築展館限制,讓海濱港區成為一個無牆美術館,「People to People」為題,邀來12位創作者進駐,把各種介質的藝術創作,結合漁網師傅、海女等當地職人專業,帶領人們更深度感受正濱漁港的日常風情。

永晝海濱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