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清水冬季海風強勁、日照充足,氣溫相對低、降雨少,通風良好減低了草莓的病蟲害,環境條件適合草莓生長,是個絕佳的草莓產地。

01

沐光農場

「沐光農場」中有著少見的桃薰、紅顏、雪兔等日本品種,一般紅草莓及桃薰開放給遊客採摘,而易受傷又難以辨識成熟度的白草莓,僅販售盒裝與低溫宅配。白草莓口感較一般草莓細緻軟綿,帶點淡桃紅色的桃薰,吃來有著蜜桃味,全白如雪兔等,帶有淡淡牛奶香甜。草莓採摘為預約制,視產量狀況控管入園人數,讓遊客能盡興享受摘草莓的樂趣。由於草莓園是溫室設計,不論晴雨遊客都能優雅採果,並特別規劃由高架草莓所環繞的座位區,被滿滿草莓360度包圍,坐在其中享用新鮮草莓牛奶,非常夢幻!而主人自己興趣所設置的多肉溫室也開放與遊客分享,上百個品種療癒系多肉植物,喜歡都能買回家。

沐光農場
02

清水紫雲巖

來到清水, 自然要到「紫雲巖」走走、吃小吃。自清康熙年間興建、主祀觀世音菩薩的紫雲巖,百年來歷經多次整建、再於近代擴大重建、並興建文化大樓,完工後結合了宗教、文化、觀光,不僅是台中地區最大觀音廟,更搖身成為清水知名景點。兩層樓的正殿建築,搭配兩側各一座鐘樓,以及金黃色瓦片之廟頂,聖嚴中又不失精緻非凡之格調。融入當地信仰中心後,別忘了沿著周邊街巷一探在地美食,像是當天限量出籠、飄香超過一甲子的古早味「王塔米糕店」,以及價錢始終佛心、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阿婆粉圓」。

清水紫雲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