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台北人,喜歡穿梭在各個街角發現生活的美好,
用文字記錄所見所聞,尤其是美食的部分。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那碗冷凍芋看起來會不會太好吃!

這間位於中華夜市附近騎樓的台中美食「阿斗伯冷凍芋」,已經在地經營超過30餘年,是不少台中在地人必吃的口袋名單,從下午兩點半開始一路營業到深夜十二點,不管是下午茶還是宵夜都很可以!

 

 

營業前5分鐘到現場已經看到不少老饕待命等候了,果不其然老闆馬上就推著攤車出來了,大家超迅速卡位,馬上就形成一條超長人龍,烈日也擋不了美食饕客的熱情啊!

 

「阿斗伯冷凍芋」除了招牌冷凍芋之外還有綠豆湯、木耳蓮子湯、冷豆花、烤土司等品項,都是很傳統的簡單甜點,非常適合當下午茶來享用! 

 

 

兩台餐車各自負責甜湯、烤土司,整個合作無間,排隊的同時也能聞到陣陣吐司香氣,真的讓人好期待啊!這次因為有提早到,所以很幸運的排在很前面,點了經典的冷凍芋、烤土司、冷豆花來品嚐。

 

阿斗伯冷凍芋$45

 


冷凍芋超級大塊,芋頭煮的非常綿密,建議趁冰冰的快速享用,不然放太久變常溫的話,味道上會偏甜膩!身為芋頭控的我真的覺得這碗很讚,好想外帶幾份回家繼續吃啊~

 

阿斗伯冷豆花$40

 


冷豆花看起來平平無奇,吃起來卻很驚艷,有一點炭燒的味道,加上綿密的花生,真的很順口,三兩下就直接吃光光!

 

阿斗伯烤吐司$25

 

 

人氣烤吐司一份有兩片,口味固定是一片草莓一片奶油,兩片疊在一起就變層吐司了,雖然看似平平無奇,但是現烤的吐司香氣十足,外脆內軟的口感,甜甜的草莓將搭上奶油中和在一起不會過甜,吃起來是簡單的幸福滋味!

 

 

坐在騎樓下吃點心的感覺很愜意,整個融入台中在地人的日常感,簡言之就是如果開在家附近會很想常常去吃的簡單美味,如果大家有來台中經過阿斗伯看見不用排隊的話,非常推薦大家來品嚐看看台中人的在地下午茶唷!

 

如果怕下午太熱、排隊時間過長的話,台中在地人推薦晚上買回家當點心或宵夜可以快速通關唷!

 

Info.

 

阿斗伯冷凍芋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356號

營業時間: 下午14:30-深夜12:30

電話:04 2221 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