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編輯、撰稿人。生於桃園,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學系,守備範圍為生活風格及藝文領域。Taipei Walker特約編輯。

此時餐點已不是最重要的

近年許多時尚品牌紛紛跨足餐飲領域,以舌尖風味、空間呈現,歡迎訪客們打開五感,親身感受品牌的美感堅持。像是龐克精神十足的 Vivienne Westwood 便曾在上海開設 Vivienne Westwood Café ,GUCCI 也在 2018 年時,於品牌誕生地「佛羅倫斯」的領主廣場上打造一方結合展覽與高級餐飲的「GUCCI Garden」。

 

 

 

如今,「 GUCCI Garden 」更在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操刀下,推出全日咖啡餐酒館「 GUCCI Giardino 25 」,成為時尚迷爭相前往的朝聖地。

 

延伸「 GUCCI Garden 」精神,命名暗藏符碼
 

如果你是 GUCCI 的忠實愛好者,那麼一聽聞「 GUCCI Giardino 25 」的命名,或許便可以發現其中埋藏的設計符碼——「 Giardino 」為義大利文中的「花園」之意,與「 GUCCI Garden 」暗暗呼應;「 25 」則是 Alessandro Michele 鍾愛的數字,屢屢出現在許多 Gucci 設計裡。
 

 

除了緊扣品牌精神的命名之外,另一個值得注意之處,則是「 GUCCI Giardino 25 」的空間設計。緩步走進「 GUCCI Giardino 25 」中,迎面而來的是從大片玻璃灑落的明亮窗光,以黃白色系為主調的安排,則為室內賦予溫馨愜意的氣氛,而孔雀藍皮革包覆的沙發和椅面,更為空間中增添一抹活潑明亮的跳色。

 


當人們置身其中,感受到的並非印象中時尚品牌空間的富麗堂皇或奇巧前衛,反而像是傳統托斯卡尼商店與雅緻法式小餐館的結合體,充滿復古摩登的氛圍。

 

知名調酒師掌舵,向品牌發源地致敬的獨特調酒

而在餐飲選項上,「 Gucci Giardino 25 」作為全日咖啡餐酒館,從一早開始便提供當地傳統的義大利麵包糕點,以及日本、墨西哥的創意料理;而當時序轉至下午,則有下午茶、午晚餐輕食選項。當然,訪客們也可以選擇像是在地人一般,走進「 Gucci Giardino 25 」的吧枱,爽利地來杯 espresso ,以如同一記直拳般的濃郁咖啡,注入一日的爽颯。

 


除了餐點、咖啡之外,酒水自然也是餐酒館的必備品項。為此, GUCCI 特別請來義大利知名調酒師 Martina Bonci 掌舵。有趣的是, Martina Bonci 出生於義大利翁布里亞( Umbria ),從偷偷在曾祖母的廚房裏啜飲葡萄酒開始,踏入酒飲的迷人世界,之後更在遊歷義大利各地的過程中,汲取豐富的調酒之識及創作靈感。

 

 

這回 Martina Bonci 則特別為「 GUCCI Giardino 25 」帶來風味獨特、色彩繽紛的調酒,像是呈現迷幻紫色的「 Mémoire di Negroni 」,便是向 GUCCI 發源地佛羅倫斯致敬(相傳經典調酒 Negroni 發源於佛羅倫斯)而調製的品項;同時, Martina Bonci 也設計了以 GUCCI 誕生年份為名的無酒精特調「 1921 」,讓不能攝取酒精的人們也能滿足口腹之慾。無論你是 GUCCI 的忠實粉絲,又或是計劃在解封後到佛羅倫斯一遊的旅人,都不妨先預約好僅能容納約 14 位賓客的「 GUCCI Giardino 25 」,在精緻的空間中、在獨特的風味裡,享受忘卻繁瑣俗世的片刻迷醉。

 

圖片提供:GUC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