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沒想到這些超美的質感小物都是用花蓮的石材打造而成的!

最有質感的聯名計畫登場!台灣設計研究院自2019年,就開始致力於以台灣22個縣市為發想名稱的「T22設計振興地方產業計畫」,將創新的行銷思維集結台灣地方品牌,打造一系列質感商品,輔助在地產業轉型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必備元素,目前已前進「陶瓷產地」鶯歌以及「都市農業產地」北投。而今年,台灣設計研究院深入台灣最大宗的「石材產地」花蓮,推出「T22花蓮」計畫,集結花蓮在地的石材品牌與台灣質感生活品牌,聯名推出6款超美超有質感的家居小物,每款都讓人好想收藏啊!

 

「T22花蓮」質感小物1:Dome 大理石底座暖燭燈

 

 

協作品牌:JEmarble 鎮一大理石 + Marais 瑪黑家居選物 + Danzo Studio 蛋造設計

 

創立於1994年,花蓮「JEmarble鎮一大理石」擁有無數的經驗累積,以及不斷精益求精的職人精神,本次攜手「瑪黑家居選物」以及「蛋造設計Danzo Studio」,推出將台灣石材紋理結合北歐斯堪地簡約風格、優雅巴黎風格以及首爾現代風格的「Dome大理石底座暖燭燈」,簡潔的整體設計搭配溫潤又有質感的大理石底座,打造居家生活當中裡低調卻矚目的美麗景色,是一盞能帶來療癒感受與氣味的溫暖桌燈。

 

發售時間:10月啟售

販售地點:瑪黑家居官網、鎮一大理石官網、瑪黑家居門市、瑪黑秘密會社團

 

「T22花蓮」質感小物2:MARBLESCAPE系列文具

 

 

協作品牌:同達大理石 + 禮拜文房具 + NAKNAK 

 

以經營五十年的專業加工技術聞名的「同達大理石」,本次和實用性和美感兼具的生活風格品牌「禮拜文房具」和設計品牌「NAKNAK」攜手推出「MARBLESCAPE」系列文具,共有筆座、名片座、削鉛筆器和磁鐵系列作品,以最小幅度的加工保留原石的自然面,並將大理石原始的質地和手感融入在文具用品當中,一字排開宛若一幅書桌台上的大理石微型景緻,身為文具控的你絕對要收藏一波!

 

發售時間:明年第一季

販售地點:禮拜文房具官網與全球經銷商

 

「T22花蓮」質感小物3:D&MOUNTAIN香氛系列產品

 

 

協作品牌:三泰礦業+ Verde + A Design&Life Project + PHDC

 

台灣特有的玉紋石擁有內斂迷人的海藻墨綠色澤以及溫潤的質感,變化多端的紋理,讓使用這種石材製作的產品看起來更加有質感,散發著淡淡的神祕氣息,也讓它有了「蛇紋石」這個別稱。大理石家居精品品牌「Verde」十分擅長以台灣玉紋石融入在設計當中,而在本次「T22花蓮」計畫中,「Verde」和台灣目前唯一持續在開採玉紋石的「三泰礦業」獨家合作,並和精於品牌設計與形象打造的「PHDC」以及 「Design&Life Project」一起攜手打造「D&MOUNTAIN」香氛系列產品,共有Candle Holder蠟燭台和Oil Burner薰香座兩款質感小物,高級的光澤搭配具多孔隙且會呼吸的玉紋石,讓這組香氛週邊小物變得更加實用,也將傳統的台灣玉紋石化作桌上最美的風景之一。

 

發售時間:2022年9月中、10月初

販售地點:A Design&Life Project

 

「T22花蓮」質感小物4:石器食器系列器皿

 

 

協作品牌:漁場鍋物三代目 + Verde + Shiang Design享向設計

 

除了生活擺件之外,「Verde」今年也與花蓮在地富有漁業文化特色的熱門店家「漁場鍋物三代目」,以及跨足空間、產品、品牌形象等專業經驗的「享向設計Shiang Design」合作,以8/8父親節將上市的壽喜燒鍋物作為靈感,共同推出「石器食器」系列器皿,將紋路複雜的台灣玉紋石化身為筷架與醬料碟,讓你在品嚐溫暖美味料理的同時,也能更加認識玉紋石這塊石頭的美麗與獨特。

 

發售時間:8/8

販售地點:漁場鍋物三代目門市

 

「T22花蓮」質感小物5:ETOLAN超音波水氧機

 

 

協作品牌:奇鈺家居 + nest 巢・家居 + Kenyon

 

深耕居家生活用品40年的「奇鈺家居」,本次與設計師Kenyon合作,攜手品牌象徵「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羈絆」的「nest 巢·家居」打造小巧可愛的「ETOLAN超音波水氧機」,將充滿故事的大理石材轉為3塊質樸圓滑的塊體,能堆疊也能分開拿取的積木設計不僅降低材質本身的厚重感,也讓視覺效果看起來更有層次更優雅,讓你在累了一天後可以點上自己喜愛的香氛精油,沉浸在山石帶來的平靜放鬆氛圍當中。

 

發售時間:2022/12/01

販售地點: nest 巢·家居官網、TOAST 品牌官網

 

「T22花蓮」質感小物6:sgadan神秘谷水石杯盤組

 

 

協作品牌:奇鈺家居 + WUZ屋子+ Yenchen & Yawen design studio

 

經常將台灣在地人文故事做為靈感來源的台灣設計團隊Yenchen & Yawen,因受到太魯閣sgadan神秘谷的美麗景色感動,今年聯手家居品選物平台「WUZ屋子」和「奇鈺家居」推出「sgadan神秘古水石杯盤組」,一起將東台灣的峽谷風景化為日常生活的真實享受,用最貼近你的方式,訴說著台灣東岸峽谷獨特的水石之美。組合中含有錘紋玻璃杯、大理石盤以及夏天必備的大理石冰磚,杯子上的波紋搭配大理石盤粼粼波光的紋理,美得讓人十分著迷,也讓每天的喝茶時光變得更加有儀式感。

 

發售時間:預計7月底

販售地點:WUZ屋子官網與實體門市,奇鈺家居官網、其他網路平台

圖片來源:台灣設計研究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