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貓、電影跟大海,嚮往成為自由自在的人類。

原來橫山有這麼好玩的景點可以去!

在繁忙的城市裡生活、奔波的時間久了,偶爾也想到幽靜的山林裡呼吸新鮮空氣,好好放鬆一下!今天就讓我們走進新竹橫山的「大山背」,這裡擁有豐沛的森林生態景點,適合安排一日遊行程,悠閒地漫步懷舊古道、到秘境景觀餐廳品嚐美食,無憂無慮的享受山林美景。

 

大山北月

 

圖片來源:FB@大山北月

大山北月座落在橫山「大山背」,為豐鄉國小的舊址所改建,幾年前兩位青年在這裡創業,成為推廣在地餐食、藝術家策展的複合式空間。不僅讓廢棄的國小重生成為山中樂園,也透過圖文策展,將過去橫山的歷史年及豐鄉國小的故事保留下來。

 


 
圖片來源:FB@大山北月
 

來到大山北月,一定要品嚐看看使用在地食材製作的美味餐點!整個園區充滿童趣的氛圍,舊教室裡擺放著許多國小課桌椅當作餐桌,旅客們就在這裡愜意的用餐,彷彿坐時光機回到純真的童年。菜單設計也十分特別,模擬國小考卷的形式,寫著大大的「大山北月小學食堂測驗卷」字樣,點餐則是寫A、B、C、D,還有加分題欄位可以加點。店內招牌慢燉山谷羊麵、彎月豚麵都很受歡迎,套餐還有附客家麻糬、客家擂茶作為甜點,飽足感很夠。

 

騎龍古道

 

圖片來源:IG@wuddy_yang

 

用完餐後,到附近的步道散散步吧!騎龍古道的其中一個入口,就位於大山北月斜前方,這裡人煙不多,可以愜意的漫步在山林小徑,聽著潺潺流過的溪水聲,靜下心來感受大自然之美。

 

騎龍古道全長兩公里,1小時就能走完,路線十分親民。沿途有美麗的孟宗竹林,還會經過三座「糯米橋」,這是前人以石灰、糯米、紅糖等材料建築而成的,別具懷舊古意。每年四、五月時還可以欣賞油桐花、螢火蟲喔!

 

上山喝咖啡 

 

圖片來源:FB@上山喝咖啡
 

上山喝咖啡距離大山北月也不遠,是橫山週末限定的森林系咖啡廳。許多經過的重機車隊,或是爬山的民眾,都會選擇在這裡稍作休息。在入秋微涼的天氣,坐在戶外座位區,邊啜飲熱咖啡,邊欣賞雲霧繚繞的山景,十分療癒身心。

 

圖片來源:FB@上山喝咖啡

 

上山喝咖啡還會不定期地舉辦「攀樹」活動,有專業的教練教你如何攀樹,想像在高人一等的大樹上眺望山景,應該別有一番美感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持續關注上山喝咖啡粉專。

 

豐鄉瀑布

 

圖片來源:IG@ayuulife
 

圖片來源:IG@ayuulife

 

不用爬山也能看到瀑布美景!豐鄉瀑布是一座位於山腳下的小瀑布,來到大山背時可以順道造訪。小溪旁綠意盎然,水流緩緩順著階梯而下,形成一區一區的戲水池,這裡水質清澈、水深不深,十分適合親子共遊。初夏時分,這裡也是一個賞螢秘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