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冬天的冷,讓心也跟著靜了下來。

隨著時序進入1月,冬天的氣息越來越濃厚,而台灣各地也出現了許多冬天限定的美麗景色,等著喜愛到戶外旅遊的你慢慢探索。本篇就來為大家精選3個台灣冬季限定的旅遊景點,有可以跟姊妹一起採橘子、採草莓的農園,也有能好好放鬆觀賞自然景色的花園,想在即將到來的春節連假去拍一波美照,就快跟著編一起看下去吧!

 

台灣冬季限定景點:新竹寶山桔滿緣農場

 

▲圖片來源:IG@_._._.zhu

 

講到冬天必吃的水果,絕對不能少了酸酸甜甜的橘子。位於新竹縣寶山鄉的桔滿緣休閒農場,在園區內種滿了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橘子,有常見的桶柑、砂糖橘,也有加拿大品種的佛利蒙柑、帝王橘等果形較小的橘子,雖然小顆但吃起來卻十分香甜,讓人忍不住想一顆接著一顆!

 

 

由於桔滿緣休閒農場占地約2公頃,又位處山坡上,造就了一大片令人看了心曠神怡的超療癒美景。走入果園,一顆顆結實纍纍的橘子樹搭配撲鼻而來的淡淡柑橘香氣,宛若置身在韓國濟州島的夢幻橘子園,加上園主十分貼心地提供邊採邊吃的服務,在裡面採一圈橘子,整個人的身心靈都被滿足了。

 

 

 

*入園費每人NT$100,採10斤以上的橘子可折抵消費。

*開放採橘子時間請關注桔滿緣休閒農場粉專

 

Info.

 

桔滿緣休閒農場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新珊路269巷35號

電話:0919-721-581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9:00~17:00(週一公休)

 

台灣冬季限定景點:苗栗大湖紅色琉璃瓦

 

▲圖片來源:IG@joyce77171

 

每年11月到隔年4月是大湖草莓的盛產季節,飽滿多汁的草莓長成了鮮嫩欲滴的通紅果實,搭配撲鼻而來的草莓香氣,讓人光用看的就好心動。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紅色琉璃瓦,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提供了不同品種的草莓,有果肉偏脆且吃起來較為紮實的香水草莓、個頭較小卻香甜美味的美姬草莓,以及帶有牛奶香氣的豐香草莓,讓你可以感受不同草莓帶來的味覺享受。

 

▲圖片來源:IG@joyce77171

 

除了採草莓之外,紅色琉璃瓦還於2021年在園區旁擴建了韓系純白咖啡廳SUHU Café,店內提供各式各樣的草莓飲品和草莓甜點,有草莓可麗露、司康佐草莓醬、草莓義式冰淇淋等等,偶爾還會提供草莓入菜的鹹食餐點。如果不想點餐的話,也可以坐在戶外座位品嚐剛採好的草莓,完全就是草莓控吃貨的夢幻景點呀!

 

 

 

*入園免收費,採收草莓按照公斤計價。

*目前入園採預約制,需先填表單進行預約

 

Info.

 

紅色琉璃瓦&SUHU Café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義和村淋漓坪96-6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09:00~17:30(週二、週三公休)

 

台灣冬季限定景點:南投信義柳家梅園

 

▲圖片來源:IG@sister880921

 

每年的1月初到2月底是梅花盛開的季節,一大片白靄靄的梅花搭配綠意盎然的景色,令人不知不覺就在一片美景當中放鬆了緊繃的心情。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的柳家梅園可以說是賞梅必去的經典景點之一,梅園裡種滿了上了年紀的老梅樹,香氣撲鼻的梅花搭配綠油油的草皮,非常適合邊賞梅邊跟著姊妹一同野餐,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除了像是小公園的前園之外,柳家梅園的後山也有一大片秘境,微微抖的坡度為你提供了絕佳的視野,努力爬到最高處後由上往下望,把整座梅園景色收進眼底,也是一種別有風味的體驗。

 

 

Info.

 

柳家梅園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陽和巷87號

電話:04-9283-1191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8: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