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快揪你的懶豬豬姊妹一起動起來!

今年農曆過年連假長達10天,身為一位愛美又重視身材線條的女子,放假期間即使懶得去健身房,也可以在家花一點點時間簡單地做些運動,消耗每天大吃大喝累積的熱量,讓你在這個過年期間不僅能吃飽睡好還能不變胖,!貼心的編為你安排了初一到初五的一週訓練菜單,每天只要花20分鐘就能夠輕鬆完成,懶豬豬姊妹們趕快跟著編一起動起來吧!

 

初一在家運動:20分鐘早晨瑜珈運動

 

 

農曆新年的第一天,就用簡單的早晨瑜珈開啟美好的一整年吧!這組20分鐘的早晨瑜珈當中包含了放鬆背部肌肉的嬰兒式、伸展前側大腿並訓練核心的英雄式、延展緊繃小腿的下犬式等等,讓你可以透過輕鬆卻有效的動作深度拉伸肌肉,放鬆過去一整年因為工作而累積的疲憊感,用煥然一新的身體覺知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初二在家運動:15分鐘快樂有氧舞蹈

 

 

準備到外婆家跟家人聚在一塊的大年初二,不妨大家一起跳跳簡單的舞蹈吧!這支15分鐘的有氧舞蹈影片總共以4首不同的流行歌曲組成,包含Ed Sheeran的〈Shape Of You〉、Nicki Minaj的〈Hey,Mama〉等,耳熟能詳的音樂搭配簡單的動作,即使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也能輕鬆上手,是編自己日常生活中也很喜歡跟著做的有趣運動。

 

初三在家運動:20分鐘全身性燃脂運動

 

 

從除夕到初二吃下的大魚大肉累積的熱量,就用強度更高的全身性燃脂運動來消耗吧!這一組20分鐘的全身性訓練包含了各式各樣看似輕鬆但做起來挺累人的動作,像是波比跳、動態平板式、側分腿蹲等等,跟著認真做絕對會大爆汗!另外,這組影片也提供了兩種不同強度的選擇,你可以用自體的重量徒手訓練,或是加上啞鈴提高訓練強度,增加燃燒脂肪的效率。

 

初四在家運動:12分鐘徒手腹肌訓練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大年初四,推薦大家這部12分鐘的馬甲線鍛鍊影片,結合了蝴蝶式捲腹、側平板抬臀、坐姿側捲腹、蜘蛛平板抬腳等惠讓腹肌跟核心很有感的動作,持續做不僅能讓核心肌群變得更強壯,身體也會變得更加協調、放鬆,又不會花你太多時間,非常推薦跟編一樣的懶豬豬吃貨們跟著一起動!

 

初五在家運動:15分鐘消脂跳繩操

 

 

一週訓練菜單的最後一天,挑戰燃脂效率超高、進行15分鐘就會大爆汗又超喘的跳繩操吧!這組消脂跳繩操包含了不同腿型變化的跳繩方式,中間還會穿插一些伸展大小腿的動作,讓你在快樂燃燒脂肪的同時也不用擔心明天起床會鐵腿,想趁著最後幾天假期惡補運動進度的你千萬別錯過。

 

首圖圖片來源:IG@pamela_rf、IG@may8572f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