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漂10年的高雄人,
喜歡美妝、甜點、旅遊,以及一切能讓生活變得更美麗的事物,
但最喜歡的,還是那隻抱了20年的泰迪熊。
narachou@walkermedia.tw

希望台灣麥當勞也趕快跟進!

隨著現今大家的環保意識抬頭,有越來越多品牌開始更加重視自己所生產或是使用的產品是否能夠減少對地球的負擔,各國也開始頒布針對環保生活推出相關的政策法令,像是台灣2022年12月上路的限塑令,還有法國今年年初宣布20個座位以上的餐廳必須為顧客提供可重複使用、可清洗的容器,以替代一次性包裝等等,都是能對環境帶來友善影響的改變。

 

而作為速食業的龍頭,法國麥當勞也快速地跟上了政策,攜手法國設計團隊Elium Studio研發一系列的全新環保包裝,不僅為雞塊、薯條和可樂等品項換上專屬的質感新衣,更將法式美學經典的極簡設計融入在新的可重複使用環保餐具當中,真是美到讓人想收藏!以下就來為大家整理法國麥當勞全新環保包裝的設計亮點:

 

設計亮點1:承襲經典識別色,把薯條盒變得更有質感

 

 

這回Elium Studio為法國麥當勞所設計的全新可重複利用包裝,保留了麥當勞原本紙盒包裝的強烈識別性,而其中最令人驚豔的就是這一款充滿質感的薯條盒,不僅使用原有的大紅色作為主要色調,更在盒身刻上了小巧的M字LOGO,美到不行的包裝搭配炸得金黃酥脆的薯條,光用看的就讓人好有食慾呀!

 

 

而為了方便員工快速辨別,設計團隊也特別為冷熱飲杯換上透明和白色的杯子包裝,並推出3種不同的大小,以符合原有的大、中、小包設計。而與冷飲杯同樣是透明杯身的甜點杯,則透過不一樣的尺寸高度、杯身紋理區別,十分貼心。

 

設計亮點2:使用100%可回收無毒塑料,打造安心包裝

 

 

要用環保餐具、餐盒取代原有的紙盒包裝說起來簡單,但要如何確保新的包裝能夠保持食物的品質,讓顧客可以安心地將容器裡承裝的食物吃下肚,以及該如何讓環保餐具使用壽命更長,這些對設計團隊Elium Studio來說都是很大的挑戰。

 

 

因此,Elium Studio花費了兩年的時間嘗試、研發,才終於選定這次使用的Tritan材質,這種100%可回收的無毒塑料的硬度跟透明度都和陶瓷、玻璃很相近,搭配精美而不失品牌特色的設計,打造一系列兼顧環保和視覺感受的全新質感包裝。

 

設計亮點3:散熱孔、條紋等貼心細節,完美保留食物風味

 

 

為了讓新的環保包裝也能完美地保有食物的風味,Elium Studio特別在薯條盒上加入小巧的通風散熱孔,減少薯條因水蒸氣而被悶濕、悶到軟爛的狀況,讓食物從製作、裝盤到上桌的過程當中都能維持原本的美味和香氣。而盒身跟杯身上的豎條紋設計,則可以讓包裝拿在手上的手感更加,提升你的用餐體驗。

 

圖片來源:Elium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