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愛吃,那就寫吃;既然愛玩,那就寫玩,用最直覺的想法,過最直觀的日子,最後乾脆活在自在裡。
zoechen@walkermedia.tw

這間半島酒店很不一樣

翻開土耳其伊斯坦堡半島酒店的設計名單,這間2023年年初開幕的奢華飯店,根本是聚集土耳其大半知名的設計師的藝術精華,包括著名室內設計師Zeynep Fadıllıoğlu、藝術顧問Çağla Saraç)、園林建築師Enzo Enea、時裝設計師Arzu Kapol及米其林二星名廚Fatih Tutak,一同將原址為20世紀渡輪碼頭的老舊建築,打造成伊斯坦堡最豪華且擁有沿海景緻的半島酒店。

 

【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

 

中西文化的碰撞與交融

起源於香港的半島酒店,在土耳其的酒店設計,等同於是揉合了中西薈萃的精華,體現東西文化的碰撞,以及傳統與現代的融合,不僅改造將20世紀的建築體改造成如今奢華的模樣,也因為與土耳其各界藝術創意家的合作,從戶外花園、餐點、公共空間、客房裝潢到酒店獨有的香氛味道,在在讓旅人不僅從中感受到當地優美的環境外,也將土耳其的文化透過空間傳遞給所有住宿的旅客。

 

【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

 

例如伊斯坦堡半島酒店的戶外花園,就是由在國際上屢屢獲獎的園林建築師Enzo Enea所設計,過去他也曾替皇室及名人設計過不少私人景緻,而入駐伊斯坦堡半島酒店,也等同於將他的藝術眼界納進眼底。

 

打造屬於伊斯坦堡半島酒店的專屬香氛

五感往往是最能喚起人們記憶的窗口,比如味覺、觸覺乃至於嗅覺,都能更使人對當地擁有更加深的記憶。而伊斯坦堡半島酒店,也利用香氛,替旅人打造住宿記憶。

 

【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

 

在香氛上,邀請到香水品牌Nishane的創辦人Mert Güzel和Murat Katran兩人,在衛浴備品上,調配了博士普魯士海峽微風柑橘無花果香味,將該海峽微風中帶有含羞草、菩提樹、無花果和鬱金香的芬芳,帶進半島酒店內,另外也多加了檸檬、柑橘、薰衣草、鈴蘭和苿莉等果味花香,也等於是透過這些香氣,強調伊斯坦堡半島酒店座落沿海城市的特色。

 

【世界旅宿搜查】藝術薈萃的奢華飯店!伊斯坦堡半島酒店集現代與土耳其工藝於一身

 

伊斯坦堡首位米其林二星主廚掌杓

身為一間高級旅宿,餐點上當然也是非常著重的。伊斯坦堡半島酒店的樓頂餐廳Gallada,正是由伊斯坦堡當地首位且目前僅有的米其林二星主廚Fatih Tutak掌杓,替旅人創造新派土耳其亞洲風味美食,再加上餐廳裡的土耳其織品、裝飾與馬賽克磁磚等裝飾,即使是在酒店裡用餐,也依舊能感受當地的文化風華。

 

 

圖片來源:伊斯坦堡半島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