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是歷史悠久的城市,到了鹿港,絕不能錯過的就是他的老街,以及精緻的工藝,來鹿港住一晚吧,過去的歷史將會映入眼簾。

01

鹿港老街

到彰化遊玩,絕對不能錯過充滿懷舊風情的鹿港老街。以瑤林街、埔頭街為主的老街區,仍看得見早年港務興盛時期開設的商賈店舖與居家堂宅;整條街道保留了清朝閔式建築,店家在卸下早年的商務功能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充滿復古懷舊風味的古玩店、民俗藝品店與懷舊小吃,熱鬧無比。來到這裡,除了走訪滿佈歷史痕跡的老宅,鹿港天后宮與鹿港媽祖文物館也是許多遊客到此遊歷的重要景點,每逢假日人聲鼎沸。

鹿港老街
02

台灣玻璃館

位於彰濱工業區的台灣玻璃館,主要展示台灣本土藝術家的玻璃工藝作品。館內特別劃分為資訊知性區、工程內裝區、藝術創作區、生活玻璃區與親子體驗主題區,讓遊客由淺入深到欣賞工藝化玻璃品陳列來充分了解這項藝術。1樓商品販賣區可以選購生活用品、飾品,2樓主要展出各種精雕細琢的藝品創作,如花果、昆蟲等融入大自然元素的細膩作品。此外,館內還設置偶戲館、迷幻黃金隧道,帶來奇幻體驗。

台灣玻璃館
03

Kenny Lab 食驗所霜淇淋

使用舊木料與花窗打造而成,小清新風格融合了台日元素,是一處令少男少女尖叫的可愛小店。Kenny Lab源自於和美鎮的Kenny Café一三食,老闆將得意的手作甜點帶到老鎮來,除供應每日製作的新鮮起司蛋糕、水果派等,還有當地限定的日式軟淇淋。

Kenny Lab 食驗所霜淇淋
04

鄭玉珍餅舖

鄭玉珍餅舖創店於清光緒年間,傳承至今已第4代,從店裡眾多日治時期的金牌賞、一等賞等獎狀,即可想見餅舖輝煌時光。由於延續早年配方和工序,堅持純手工,維持人氣不墜好味道,且因應時代改變,飲食講求低糖,低油,鄭玉珍餅舖的糕餅茶點雖是遵循古法精製,但已減低用糖量,以符合大家對健康飲食的需求。

鄭玉珍餅舖
05

小芹人文民宿(彰化縣民宿037號)

在鹿港,有一群人為了留下老房子、留下歷史文化的痕跡而努力,他們鼓勵屋主將廢棄老屋托管,由他們修繕並且找到再利用的方式,「青年旅館」是他們找到的答案之一,考慮到情侶或家庭出遊不適合睡小艾的上下舖,小芹設置五間雙人房讓多人出遊睡得更舒適,鹿港的夜晚,遊客幾乎沒有地方可去,因此他們舉辦夜間導覽,帶著旅人們走訪在地人的鹿港,感受暖暖人情味,另外還有老屋串門子的活動,展現老房子的價值與魅力。

小芹人文民宿(彰化縣民宿037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