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飲食、旅行、生活、設計、休閒娛樂為主題,提供多種美好生活提案,多元的編輯視角打開生活各種面向,吃喝玩樂也可以很有故事性。

位於新北市平溪區的十分山城,一直以來都以瀑布及天燈聞名,但大部分的人不曉得附近的番子坑山上有一處「國旗嶺」,除了可以眺望十分車站、五分山外,還有升旗台高掛著國旗,隱藏版的打卡熱點值得大家到此地好好放鬆身心靈!汗水淋漓後再登高望遠也瞬間使人身心舒暢!

01

十分車站

十分車站的鐵道獨特與老街比鄰而行,火車穿梭其間的畫面,構成了當地居民的主要生活情景,漫步其間能輕易感受到在地日日配合火車到站時,剎那停下手邊動作,等火車駛離後,生活大小事才重新啟動的獨特面貌。老街上提筆寫天燈、引頸抬頭望天燈遠去的人群是十分歡樂的風景;人聲鼎沸的榕樹下米粉湯,是放完天燈後最好吃的選擇。這條沿著鐵道開展的老街曾是電影《戀戀風塵》的拍攝場景,漫步其中,享受與火車最親近的距離,感受老街緩慢氣氛。

十分車站
02

十分老街

老街上提筆寫天燈、引頸抬頭望天燈遠去的人群是十分日常的風景,來此施放承載滿滿希望和期盼的天燈不失為迎接新年的好方法。這條沿著鐵道開展的老街曾是電影「戀戀風塵」的拍攝場景,特有的懷舊氣氛和天燈文化讓它成為熱門景點。漫步其中,享受與火車最親近的距離,感受老街緩慢氣氛,嚐嚐小吃、拍拍照,再放一個屬於自己的天燈祈福開運吧!

十分老街
03

番子坑步道

番子坑步道,是淡蘭古道中路其中一段,又有「千階嶺」的稱號,全程約2.2K,高度差卻有300多公尺,快跟朋友說別再去十分不看瀑布,改去登山甩油吧!

番子坑步道